新浪体育 NBA

火箭神塔3数据称雄联盟 两杀招横行冲亿元合同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 李喜林篮球绝杀 

火箭和勇士争夺西部第一越发激烈,双方也开始打口水仗。卡佩拉不止一次说火箭比勇士出色,杜兰特则反击卡佩拉是靠哈登和保罗吃饼。不过,吃饼也是一项技术活,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像卡佩拉吃饼吃得那么好。每个赛季在持续进步的卡佩拉真有希望在这个夏天拿到亿元合同。[火箭能留住饼皇吗?玩篮球大师充值返99元现金红包]

“你们是从像卡佩拉这样的球员那里听到这话的,通常他就是从保罗或者哈登那里接球然后上篮,他的工作并不是很难,卡佩拉每个夜晚都能接球扣篮,这对他来说相当简单。”杜兰特说这话本是贬低卡佩拉离开了保罗和哈登就不灵光。但是杜兰特的话也透露了一个事实,卡佩拉和灯泡组合非常合拍,他们互相成就彼此。

卡佩拉扣篮与小乔丹并列第一。

本赛季卡佩拉的受助攻率为80.9%,在联盟排名第五。卡佩拉本赛季有三项数据称霸联盟,他的扣篮数达到146次与快船中锋德安德烈·乔丹并列第一。卡佩拉投篮命中率65.4%也是排名联盟第一。卡佩拉的有效投篮命中率62.7%同样占据联盟第一的位置。所以卡佩拉被形容为饼皇、饼曼巴是有道理的,因为他的吃饼效率全联盟第一。

卡佩拉的蜕变当然得益于身边有保罗和哈登两位传球大师。本赛季卡佩拉总共投进319球,其中258次属于有人为他喂球,而保罗和哈登联手为卡佩拉送出了185次助攻。有哈登和保罗在身边,卡佩拉确实打得简单多了。戈登、阿里扎、莱恩·安德森、杰拉德·格林能为队友拉开空间,而卡佩拉也有了更加便利的条件冲击禁区。本赛季卡佩拉的运动战进球基本上都处在油漆区,他只有11次中投出手,仅仅命中2球,他还有一次三分出手未进。

卡佩拉挡拆进攻得到5.8分。

卡佩拉的进攻主要有3种模式,其一是挡拆进攻,占有34.5%的比例,其二是空切进攻,占有24.3%的比例,其三是补扣,占有13.2%的比例。挡拆进攻和空切进攻已经被卡佩拉练得炉火纯青。本赛季卡佩拉场均挡拆顺下进攻得到5.8分排名联盟第二,只比步行者的迈尔斯·特纳低了0.1分。不过,卡佩拉每次挡拆得到1.34分比特纳高了0.2分。卡佩拉本赛季场均空切得分为4.0分与费沃斯并列排名联盟第三,安东尼·戴维斯和戈贝尔都是场均得到4.1分并列第一。

卡佩拉光靠挡拆进攻和和空切得分就能得到9.8分,这与保罗和哈登总是为他送出精妙传球大有关系。当然,卡佩拉能有如此高效的表现,也离不开他自身的努力,换成别人处在他的位置上,未必能如此高效地吃饼。卡佩拉也不光会吃饼,他这个赛季偶尔展现了持球欧洲步进攻,也有勾手投篮进攻。卡佩拉在冲抢篮板以及守护禁区方面也有巨大作用,他本赛季场均抢到11.1个篮板球并列联盟第七,他场均盖帽1.85次排名联盟第五。

持续进步的卡佩拉也给火箭出了一道难题,该出什么样的合同来留住他?火箭跟队记者凯利·伊科在2月初透露卡佩拉有望以受限制的自由球员身份获得1200到1800万美元的年薪。但是随着卡佩拉面对掘金打出23分和25个篮板的火爆表现,并且连续4场比赛得到两双,他又升值了。按照现在的趋势,卡佩拉的年薪有望上升到2000万美元以上。饼曼巴在这个夏天拿亿元合同的希望越来越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