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让球员画战术?勇士大脑经常用 这招还有个好处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1日,据NBC体育报道,谈到史蒂夫-科尔让球员布置战术,金州勇士助教罗恩-亚当斯表示,这不是新鲜事儿,过去4年一直如此,科尔非常善于聆听球员的意见,这让勇士队内关系稳固,要对科尔脱帽致敬。[勇士奇葩一幕真相竟是这样!玩篮球大师充值返99元红包]

在此前比赛中,科尔曾将战术板交给球员布置战术,这一度在NBA引起热议。但在勇士助教亚当斯看来,这并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在我们队内,过去4年一直都是这么做的,”亚当斯说,“史蒂夫善于聆听和放权,他在这方面的表现是非凡的。有些晚上,这可能有些被夸大了,因为媒体赫然发现战术板居然在球员手中。但我们这4年就是如此运作的,而且我们借此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科尔的“从善如流”在2015年总决赛中得以体现。在总比分1-2落后时,科尔接受了特别助理Nick U`Ren的建议,用安德烈-伊戈达拉顶替安德鲁-博古特先发,最终连扳3场夺冠。

“史蒂夫在聆听球员意见这方面堪称最佳,”亚当斯说,“如果球员们有一些他们认为不错的意见,即使史蒂夫和他们意见相左,他也会允许球员们去这么做,原因很简单,他相信人性。必须对史蒂夫脱帽致敬,因为他是一个富有革新精神的人,同时他也深切理解到,在球场上球员总是最重要的……如今队内很团结,是成功建队的典范。未来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但我相信这对于我们而言是有益的。”(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