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今日数据趣谈:33岁詹姆斯一成就北美第二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9日,今天2018年全明星正赛进行,以下为这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去年12月年满33周岁的勒布朗-詹姆斯,今天迎来了生涯第14场全明星正赛。由此,他成为北美4大职业联赛中,第2位在年满34周岁前就参加了所在联盟至少14次全明星赛的球员,上一位是NHL的Wayne Gretzky(14次)。

今天詹姆斯得到29分,率詹姆斯队以148-145战胜库里队。这是詹姆斯第8次在全明星正赛中得分25+,比NBA史上其他所有球员都要多出至少3次。鲍勃-佩蒂特和科比-布莱恩特分别以5次并列第二。[詹皇MVP实至名归!玩篮球大师充值返99元红包]

由此,詹姆斯也生涯第3次斩获全明星赛MVP,此前2次分别是在2006和2008年。他也成为第6位至少3次荣获全明星赛MVP的球员,此前5人分别为科比(4次)、佩蒂特(4次)、奥斯卡-罗伯特森(3次)、迈克尔-乔丹(3次)和沙奎尔-奥尼尔(3次)。

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今年入选全明星,也是自1997-98赛季以来,连续第20个赛季有马刺球员入选全明星(1998-99赛季全明星停办)。这一纪录在如今尚未中断的同类纪录中排名首位,尼克斯和雷霆皆以连续8季排名第二。上一支连续这么多季都有球员入选全明星的,是1950-51到1978-79赛季的活塞(连续29季)。(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