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两年后,当年那支夺冠骑士也只剩下4个人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篮球实录

克利夫兰骑士在引进4位新援之后终于得到了新生,他们过去两场磨合的比赛全部获胜,而且击败的对手还分别是东西部的豪强凯尔特人和雷霆,4位新援在这两场比赛里分别拿下了49分13篮板5助攻和48分15篮板10助攻,注入新鲜血液显然让骑士更有活力。然而,有一个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是,骑士也是这两年人员变动最多的球队,和2016年夺冠赛季相比,他们队内也仅剩下詹姆斯、乐福、JR史密斯和特里斯坦汤普森四个“总冠军成员”了。

回到2016年总决赛,骑士在1-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对勇士的惊天逆转,当时这支神奇球队里有着三巨头詹姆斯、欧文和乐福,首发JR史密斯和特里斯坦汤普森还在发光发热,替补席上理查德杰弗森、香波特、德拉维多瓦、莫威廉姆斯、莫兹戈夫等人也都或多或少做出了贡献,但是夺冠之后,每个人的命运就此改变,总冠军带来的变化还是直接而又深刻的。

和詹姆斯同届的詹姆斯琼斯在夺冠之后和骑士续约了一年,他从热火时期就开始跟随着詹姆斯,从2011年开始,詹姆斯的7次总决赛每一次都有琼斯参与其中,可惜的是,琼斯的地位随着年龄增大而逐渐下降,他在最后一个赛季场均只能得到2.8分,最终选择在去年夏天退役。

差点比詹姆斯琼斯还要早一年退役的是理查德杰弗森,杰弗森不同于琼斯,他在2016年总决赛上是骑士替补席上的重要力量,场均能够得到5.7分5.3篮板1.3抢断,他的防守是球队获胜的原因之一,原本杰弗森打算夺冠之后退役,然而骑士成功劝说他再打两年,并且给了他一份2年500万的合同。可惜的是,杰弗森最终还是被骑士交易了出去,同样的还有莫威廉姆斯,为了不缴纳巨额的奢侈税和增强实力,骑士必须要做出改变。

而早在杰弗森离开之前,德拉维多瓦和莫兹戈夫就提前离开了球队,得到冠军为合同到期的他们增加了不少光环,德拉维多瓦和雄鹿达成了一份4年3800万合同,莫兹戈夫则是和湖人签下了4年6400万的巨额合同,这份合同依然成为了溢价合同,因为莫兹戈夫在当年总决赛上场均不过上场5分钟,得到1.4分1.7篮板,上赛季在湖人,他场均也只有7.4分4.9篮板,未来几年,莫兹戈夫的名字可能会多次出现在高薪低能的列表之中。

香波特和弗莱则不太一样,其中香波特是在2015年总决赛之后签下的合同,原本香波特在总冠军赛季中还扮演着不错的防守角色,然而到了今天,他的状态大幅度下滑,场均只有4.4分2.9篮板1.2助攻,而弗莱是在2016年交易截止日来的骑士,他本赛季场均也仅拿下4.8分2.5篮板0.6助攻,最终在这波大洗牌中,香波特被送到了国王,弗莱则作为到期合同被送到了湖人。

欧文的离开大概是所有人都未曾预料到的,在2017年总决赛之后,欧文还曾经在球员通道安慰失落的勒布朗,当时大家都认为这对合作了三年的组合一定会再来一年,甚至不止一年。然而欧文的交易申请改变了一切,他最后如愿以偿去了凯尔特人,也就有了小托马斯、克劳德短暂的骑士生涯,以及前几天的那次大换血。

再来说下留队的几位,詹姆斯自然不需要多谈,他是克利夫兰的象征和“票房保证”,同时也拥有交易否决权。JR史密斯和特里斯坦汤普森的处境则有点像,JR是在夺冠之后和骑士签下的续约合同,当时骑士给了他一份4年5700万的大合同,汤普森的5年8000万则是在2015年夏天签下,虽然最近几场比赛JR的状态相当不错,但我们也有理由相信,骑士在交易截止日前曾经试图将这两人交易出去,可惜因为包袱太大无人愿意接受。

必须要说的是乐福,乐福在2014年夏天来到了克利夫兰之后,其实有过不少交易传言,但他最终还是留在了这支球队之中。实话说,克利夫兰并不是一座繁华的城市,甚至在拥有NBA球队的城市中还相当靠后,这些年骑士一直无法在自由市场得到像样的巨星也是因为如此,然而乐福经历了这么多流言依然守在这里,骑士球迷真的应该好好珍惜。

总而言之,骑士从夺冠到现在两年不到的时间里变化真的很大,这期间从球员、教练到管理层都遭受过不少质疑,但“变化”从来都是NBA的一部分,尤其是对一支冠军球队,老化、退役、矛盾、薪资以及夺冠后的心气不足,骑士想要胜利必须要做出适当的改变,你可以说,一切都是为了总冠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