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詹皇老乡成骑士救星?名宿之子这叫传承

新浪体育

关注

继上一场客场大胜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之后,骑士队又在客场迎来强敌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骑士队三军用命,尤其是替补球员表现非常出色,最终以120-112击败了雷霆队,取得一波四连胜。

刚刚代表骑士队出战第二场比赛的小拉里-南斯表现抢眼,他在攻防两端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全场比赛10投5中得到13分9篮板2助攻3盖帽的全面数据。他在场时的正负值达到了+14,高居全队第二。值得一提的是,小南斯的9个篮板球中有8个是前场篮板,足见他的拼抢究竟有多么积极。

骑士队著名的前场篮板高手“八贤王”特里斯坦-汤普森此役延续了上一场比赛6分4篮板的低迷表现。本场比赛,汤普森仅得到2分5篮板1助攻,攻防两端完全被雷霆队中锋史蒂文-亚当斯压制。

亚当斯此役得到了22分17篮板的大号两双,其中有12个是前场篮板,而汤普森的前场篮板球数只有1个。就近两场比赛的表现而言,小南斯的表现显然要比汤普森更为出色。而且就场上表现出的积极性而言,小南斯也要更胜一筹。

要知道,小南斯本赛季的薪水只有147万美金,而汤普森手里头可是攥着5年8200万美金的巨额肥约。如果汤普森延续现在糟糕的表现,那么他的位置迟早会被南斯所顶替。与汤普森相比,南斯更年轻,而且身体天赋更为出色,他绝对是一个可塑之才。

小南斯是在日前的交易中被送到骑士队的,骑士队在2月9日用以赛亚-托马斯、钱宁-弗莱和一个今年受保护的首轮选秀权,从湖人队换来了乔丹-克拉克森和小拉里-南斯。

在得知自己被交易到骑士队后小南斯激动万分,因为小南斯的父亲老拉里-南斯是骑士队历史上著名的传奇球星,老南斯的22号球衣也已经在骑士队退役。

小南斯出生于阿克伦,这个小地方曾经诞生一位历史级的巨星,他就是现在骑士队的头号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此番小南斯重回克里夫兰也是他梦寐以求的结果,因为他终于可以代表家乡球队出战。

骑士队的总经理科比-奥尔特曼在交易后给南斯打了一个电话,事后奥尔特曼说道:“我跟他打电话的时候,这孩子激动得差点哭了出来,他对于成为骑士队的一员兴奋不已。”

小南斯在自己的首秀中就完成了扣篮,但实际上这绝非小南斯在骑士队的第一次扣篮。他第一次在骑士队完成扣篮还要追溯到他还是个婴儿的时候,他的父亲老南斯抱起他完成了第一次扣篮。

命运就是如此神奇,二十多年后,南斯真的穿上了克里夫兰骑士队的球衣。对于自己的儿子,老南斯也是不惜赞美之词。他说道:“在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他对比赛的理解比我要好。而且就职业生涯初期而言,他的投篮能力要强于我。”

老南斯生涯先后效力于太阳队和骑士队两支球队,巅峰时他场均能够贡献21.1分9.9篮板3.1助攻2.4盖帽的华丽数据。老南斯曾经三度入选全明星,他的防守极为出色,他也曾三度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

1989年的1月8日,骑士队对阵实力强大的尼克斯队,老南斯统治了防守端。全场比赛,老南斯不仅贡献了24分6篮板4助攻,而且还送出了惊人的11记盖帽。

生涯初期,小南斯也想成为像父亲一样的顶级防守者,当时他的偶像是马刺队球星科怀-莱昂纳德和勇士队的球星德雷蒙德-格林。

纵观老南斯13年的职业生涯,他作为一名身材偏瘦的大前锋,一双猿臂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他力量上的缺陷。而如今的小南斯,无论是身形还是臂展,都与当年的老南斯极为相似。

老南斯的成名作无疑是1984年的扣篮大赛,当时他力压“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和“人类电影精华”多米尼克-威尔金斯,成功的夺下了NBA历史首个扣篮大赛的冠军。老南斯的扣篮毫不花哨,但难度十足,动作极为舒展。

单手背扣:

双龙戏珠:

抛板平框暴扣:

老南斯在太阳队时期,球队的战绩较为糟糕,但太阳队现场球迷依然愿意到场观看比赛。他们在观看比赛的时候总是高呼:“把球传给拉里,把球传给拉里!”因为球迷们明白,只要球到了老南斯的手中,就会有美妙的事情发生。

小南斯很好的遗传了父亲的身体天赋,虽然他曾经一度因病想放弃篮球道路,虽然他曾经遭遇十字韧带撕裂的严重伤势,虽然他的选秀顺位只有第27顺位,但他依然能够在比赛中上演精彩的表现。

单手风车神同步:

隔人暴扣神同步:

小南斯的天赋依然是无需多言,不过他在技术上依然还有待加强。他的到来势必会在防守端给骑士队带来帮助,但实际上他也可以在进攻端做更多的事情。

勒布朗-詹姆斯就这样评价小南斯:“他并不只是一名防守型的球员,如果你对他放松防守,他能够命中15英尺的跳投。他的跑动能力非常出色,你可以给他传出口袋式的传球,也可以给他传出空接,他有着极为出色的进攻终结能力。”

骑士队目前正在一个较为动荡的时期,阵容还没有磨合完成,凯文-乐福因伤也没有回归,现在是小南斯抓住机会的好时机。如果他足够努力,相信他很有可能会达到父亲当年的高度。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公众号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