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骑士换血之后东部变天 JR一句话说出真谛

新浪体育

关注

东部第一已经变成猛龙的了,骑士距离东部第一还有六个胜场。作为一个凯尔特人球迷,尤其是观战了新骑士的两场比赛之后,本来扑朔迷离的东部局势仿佛一下子又明朗起来了。至少这一季,东部还是属于勒布朗。

骑士在今天的比赛里以120-112战胜了雷霆;上一场比赛,他们121-99大胜凯尔特人,搞得前排的皮尔斯非常尴尬,都想自己上场比赛。

在那场交易里,骑士送走了六名球员,新来了四名球员。一次看似绝对的大换血,可这里头又有端倪。16年骑士夺冠的阵容:欧文+JR+勒布朗+乐福+汤普森;目前骑士的首发阵容:希尔+JR+勒布朗+乐福+汤普森。好像变化不大嘛,说到底,骑士只是认赔了今年夏天的操作,调整了方向,亮剑的力度十分到位。

两场比赛,克拉克森分别得到17分14分,胡德分别得到15分和14分;南斯第一场5分4板,第二场13分9板,抢到8个前场篮板。这次交易的重点在轮换阵容。

夏天,骑士找来的球员大都见过大风大浪,在联盟打拼多年,有自己的发言权。可作为联盟年龄最大的球队,他们有技术,可身体素质,防守强度敌不过其他球队。只要攻不进,对手就有大概率打反击;落阵地个人的防守能力又不够;打到最后体能还会出问题。千疮百孔的防守导致了溃败,持续打不进对球队信心又是一个非常大的伤害。还记得那场对魔术的比赛吗?那是宣判骑士死刑的一场球,以至于对森林狼的比赛里勒布朗的那记绝杀,更像是老骑士的回光返照。

他们需要的是年轻活力,胡德和希尔都是拥有长臂的外线防守者,南斯在内线中的防守数据也非常亮眼,克拉克森尽管从数据上看不出他是个好的防守者,可他毕竟年轻,能补上骑士最需要的活力。

所以,骑士看上去就像脱胎换骨一样。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里,骑士在第二节拉开比分的那一段时间,他们靠的是自己的防守,并且把防守延续了下去。他们展现了出色的活力,不断地制造防守反击,而且进攻端,外线投射能力的增强也让勒布朗能更好的调度。

对阵雷霆的比赛,在第三节的后半段,雷霆靠着出色的手感反超了比分。但骑士队顶住了压力,又把比分再度反超到十分左右的分差。而且那段时间里,克拉克森的个人进攻非常出色,胡德的外线三分箭箭穿心。小南斯2米06,从雷霆的内线手里抢到8个前场篮板。最后决定比赛的一球,就是南斯抢到进攻篮板拨出来给到克拉克森一记三分。

第一场比赛,看到了新骑士如今的防守;第二场比赛,看到了如今骑士的体能状态。他们不再因为防守漏洞百出,他们不再因为体力不济在最后崩盘。这支骑士,也许不如16年的冠军,但他们有着类似的外线投射和防守能力。之前最担心的磨合问题,仿佛从来都没有出现在讨论里。

就像JR史密斯说的,“克利夫兰的太阳,在慢慢升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