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他的去留成最大疑云!家乡篮球or兄弟篮球

新浪体育

关注

雷霆队大当家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和三当家卡梅隆-安东尼都因伤继续缺阵,二当家保罗-乔治扛起了球队的得分以及组织两面大旗。在主场对阵灰熊队的比赛中,乔治全场比赛24投10中,三分球10投5中,砍下了33分。

乔治不仅自己能够完成得分,他还出色的完成了组织任务,全场比赛送出了多达8次助攻。比赛的过程中,乔治扮演了给亚当斯以及雷霆队外线投手们喂饼的角色。雷霆队在乔治的率领下,最终以110-92击败了灰熊队。

本场比赛雷霆队命中了多达16记三分球,乔治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打趣的说道:“我简直不敢相信,那些家伙竟然会投篮,今晚我们的射手们表现得更好了。”

乔治的出色表现也赢得了雷霆队球迷的心,比赛的过程中乔治走上了罚球线,全场球迷高呼“我们爱乔治(We love Paul)”。

雷霆队球迷之所以会如此激动,与湖人队球迷上一场比赛的做法有着密切的关系。上一战雷霆队客场挑战湖人队,乔治有着出色的个人表现,湖人队现场球迷齐声高呼“我们想要保罗(乔治)”。

乔治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被问及了湖人队球迷口号的问题,他微笑着说道:“我没有听到,我没有听到,没有听到。”作为对湖人队球迷“We want Paul”口号的回应,雷霆队球迷才喊出了“We love Paul”的口号。

雷霆队和湖人队无疑是乔治下赛季最有可能为之效力的两支球队,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很难有球队能够真正的对雷霆队和湖人队构成威胁。

雷霆队现在争夺乔治的优势在于,乔治非常喜欢雷霆队现有的环境。赛季初期,雷霆队非常挣扎。原因也很简单,他们引入了乔治和安东尼两大球星,两人在球风上存在一定的冲突,加上自带体系的威斯布鲁克,雷霆队的阵痛期因此显得有些漫长。

然而一旦雷霆队完成了磨合,那么他们就会变得非常可怕。掘金队主教练迈克尔-马龙在今年2月初对阵雷霆队的比赛之前就直言:“雷霆队正在以极高的水准打球,他们有各种各样的球员,多诺万做了非常出色的工作,他们个个天赋异禀,不会再像之前那样陷入挣扎之中。”

那一场掘金队对阵雷霆队的比赛中,乔治砍下了加盟雷霆队以来的个人单场最高分43分,并且还有5篮板5助攻2抢断入账。如马龙所言,乔治已经很好的融入了雷霆队。

一周前,乔治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在雷霆队的职业生涯,他说道:“我当然想回到家乡打球,但现在我在跟拉塞尔和卡梅隆并肩作战,我已经和这些家伙建立起了真正的兄弟情。”

两天后,威少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兄弟情,他说道:“你跟队友在一起的时间甚至比家人更多,这就会产生兄弟情。这让我们的关系变得更亲密,这把我们拉得更近,不仅仅是作为队友,也是作为兄弟。”

当然,兄弟情之类的言论以及乔治在场上的表现,只能看出乔治在雷霆队的融入和磨合程度已经趋于完美,并不代表他真的会一直留在雷霆队。如刚刚完成球衣退役的传奇巨星保罗-皮尔斯所言,真正能够撼动乔治最终决定的是雷霆队在季后赛中的表现。

皮尔斯日前说道:“我觉得这取决于雷霆队季后赛的表现,如果他们打进了西部决赛,或者努力一搏打进总决赛,我觉得乔治会选择留在雷霆队。如果他们在季后赛表现不佳,哈哈,乔治,我知道你的家在洛杉矶,我可以向你介绍几个合适的钓鱼好去处,我们一起去看一些不错的湖泊吧。”

皮尔斯还谈到了许多与乔治切身相关的问题,他说道:“什么地方更加适合养育他的孩子?他在洛杉矶就住在自己妈妈和朋友附近,这里是他出生的地方,他住的地方离我就5分钟的距离。如果他需要在孩子选择学校方面的一些建议,我可以告诉他去上哪一个学校,我是他的铁杆粉丝。”

如皮尔斯所言,洛杉矶是乔治的故乡,乔治从小就是一名狂热的湖人队球迷,科比-布莱恩特一直都是他公开的偶像。假如有朝一日乔治披上了紫金色的湖人队战袍,他绝对会对着记者们的长枪短炮说道:“这是我美梦成真的时刻。”

在乔治被交易到雷霆队之前,湖人队一直都是乔治默认的最有可能的下家。去年夏天乔治告知步行者队管理层,希望球队能够用掉他最后的价值,将其送到其他球队。当时著名NBA记者沃神就透露,乔治极有可能会在之后投奔湖人队。

湖人队当时得知乔治可能被交易到雷霆队时非常激动,他们原本以为乔治会是稳稳的囊中之物。但加盟雷霆队这样一支强队,很显然会影响乔治最终的决定。于是乎,湖人队甚至开出了筹码试图提前交易得到乔治,但他们的方案被步行者队管理层拒绝。就这样,乔治最终去了雷霆队。

但湖人队依然是乔治极有可能加盟的一支球队,除了感情因素之外,湖人队在其他方面也非常吸引乔治。

首先,湖人队已经清理出了大量的薪金空间。如果能够成功送走鲁尔-邓的垃圾合同,湖人队今年夏天将会有机会签下2-3名顶级球星。试想一下勒布朗-詹姆斯如果加盟了湖人队,乔治很难拒绝他的邀请。

其次,湖人队储备了一众天赋异禀的年轻人。这些年轻球员不仅有着出色的个人能力,同时还都身背着长期且低价的合同,这给湖人队的引援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凯尔-库兹马、朗佐-鲍尔、布兰登-英格拉姆等几位新人,都已经具备成为球队主力的实力,这会极大丰富湖人队的进攻选择。

另外,湖人队还有卢克-沃顿这样一位年轻而且极具人格魅力的战术大师。沃顿是勇士系出身,他此前曾经在临时代理勇士队主教练期间有过极为出色的发挥。在联盟多支球队都在模仿勇士队的大潮流下,乔治自然会对沃顿这样的勇士系教练有所倾心。而且,乔治的打法非常适合沃顿的体系。

除了场上的因素之外,乔治还要考虑自己的商业价值。洛杉矶毕竟是全美顶尖的城市,而俄克拉荷马城的商业价值完全无法与洛杉矶相提并论。如果乔治加盟了湖人队,他不仅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还可以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这一点是雷霆队所不具备的。

当然,可能连乔治自己也不知道究竟该做怎样的决定。他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不会排除任何可能性:“洛杉矶是我的家乡,所以,这种话题永远会吸引关注,但我们会拭目以待的。我不会排除任何事情,但我对自己的现状很满意,我喜欢我们的前进方向,我希望看看这一切会怎样发展。”

乔治究竟会去哪一支球队我们无法下定论,但必须知道的一点就是,雷霆队需要更加努力了,因为他们随时都有可能竹篮打水一场空。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