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骑士场上场下毒瘤浮现! 他带头孤立二当家?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4日,骑士在客场以102-114负于马刺。骑士首发控卫伊赛亚-托马斯出场28分钟9投3中,9罚8中,得到14分和2次助攻。

由于臀部伤势,托马斯直到上个月才正式复出,起初,他被视为骑士队的秘密武器,毕竟他在上赛季打出了MVP的水准。但是自从托马斯复出以来,他不仅远没有达到上赛季的水准,而且让骑士队陷入了非常被动的局面。

进攻端,托马斯失去了过去的进攻利器,他的速度和爆发力明显不如受伤之前,篮下终结能力也大减。更关键的是,当托马斯在场上的时候,其他队友看起来都不会打球了,尤其是托马斯和詹姆斯之间的互动很少。

本赛季骑士打得最好的那段时间,一号位上是卡尔德隆。西班牙老将的角色很明确,就是投空位三分,偶尔起一下串联进攻的作用,而詹姆斯是真正的控卫。但是当托马斯在场上的时候,他需要持球进攻,这时候,詹姆斯往往不知道该怎么打球。可一旦托马斯手里没了球,他也不知道该怎么打球。这让骑士队的进攻突然陷入僵局。

至于防守端,托马斯完全就是一个漏洞了,当他出手投篮不中的时候,对手往往能抓住机会打反击。

今天这场比赛,托马斯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令人失望。进攻端,他好几次篮下的必进球都没进;防守端,托马斯在场上几乎没有存在感,别说马刺的小将穆雷,托马斯连老将帕克都限制不住。

NBA著名球评比尔-西蒙斯在比赛期间发推特道:“看伊赛亚打球真的很难受。看起来他现在不应该上场打球。腿都没有力量。”

昨天,骑士队内部召开了一场会议。据《纽约每日新闻》记者埃索拉透露,托马斯在会上带头质疑勒夫在对阵雷霆那场比赛中提前因病退场。要知道,托马斯和勒夫很早就相识,曾经是AAU联赛的队友。在托马斯的带动下,多位骑士球员都对勒夫提出质疑,这让勒夫显得被孤立。一个明显的例子:今天这场比赛第三节还剩8分29秒,勒夫倒在本方篮下,结果没有骑士队友上去拉开,克劳德直接从勒夫身上跨过去,而且头也不回。

本场比赛,托马斯9投3中,9罚8中,得到14分和2次助攻,正负值-15,全场最低。

从现在来看,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托马斯都成为了一个让骑士队分心的因素。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