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历史第7!詹皇比肩六巨神 致敬我们时代的乔丹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4日,在今天克利夫兰骑士客战圣安东尼奥马刺的首节最后一秒,勒布朗-詹姆斯成为NBA史上第7位生涯总得分达到30000分的球员,由此得以和前6位名声显赫的巨星共同位列众神殿。

在今天比赛首节末,詹姆斯持球到前场,面对防守球员干拔跳投得手,生涯总得分就此跨越30000分大关。NBA历史浩如烟海,但生涯总得分能达到30000分的,包括今天的詹姆斯却仅有7人。而前6人皆堪称叱咤风云。

高居NBA历史得分榜首的是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共砍下38387分,卡尔-马龙以36928分位列第二。近日刚将两件球衣同时高悬于斯台普斯球馆上空的科比-布莱恩特,以33643分名列第3,而他生涯中一项伟大成就,就是总得分超越迈克尔-乔丹(32292分)。

排名第5的是上古神人威尔特-张伯伦(31419分),而第6名则是目前“三万分先生”阵营中除詹姆斯外仅有的现役球员,也是现役得分王德克-诺维茨基(30837分)。

和这些历史巨星相比,詹姆斯堪称“小字辈”,他以33岁24天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三万分先生”。未来,詹姆斯还将在历史得分榜上继续破浪前行。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