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灯泡合砍44分火箭低分赢球 防守大战热火惜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3日,火箭在主场以99-90力取热火。

火箭(33-12)三连胜。“灯泡组合”最后时刻发力,为火箭取得胜利。詹姆斯-哈登得了28分5次助攻,克里斯-保罗16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克林特-卡佩拉14分8个篮板,莱恩-安德森9分。替补出场的埃里克-戈登16分。

热火(27-20)功亏一篑,哈桑-怀特塞德22分13个篮板,维恩-艾灵顿13分,约什-理查德森12分,詹姆斯-约翰逊10分。戈兰-德拉季奇缺阵。

火箭排名西部第二,上一场击败联盟老大勇士,令他们士气高涨。这已经是火箭本赛季第二次击败勇士,有保罗加盟后,火箭打进总决赛并非不可实现的梦想。[真正NBA授权篮球手游][NBA篮球大师][开局送乐福][下载游戏赢球鞋]

热火缺乏火箭的天赋,但众将三军用命,防守非常顽强,排名居东部第四,与骑士只有半场的差距。

两队相遇,是一场进攻对防守的大战,火箭的快节奏受到限制,进入了热火的步调,火箭打得非常艰难。[神准!新浪小炮擒火箭赢球输盘+全场小分][特惠充值!最高送1388]

怀特塞德在篮下占据优势,前3分钟他就投中3球并有一次抢断,热火以12-5开局。热火前18分有10分来自怀特塞德,热火先声夺人,在进攻上也能压制火箭,一度以33-23领先。本节最后1分钟,两队都未能投篮命中,戈登罚中两球,火箭以25-33落后。

火箭逐渐适应这样的节奏,虽然命中率提高不多,但也能成功限制热火。第二节中段,安德森和塔克相继投中三分后,火箭外线爆发,打出一波14-4,一举将比分追成44-44,火箭在这攻击波中投中4记三分球。不过在本节最后2分54秒,火箭只得2分,上半场以46-50落后。

上半场火箭命中率只有43.2%,三分球18投8中,哈登得了15分。热火命中率达到51.2%,三分球14投4中,怀特塞德18分。

下半场两队还是打得难分难解。火箭的外线仍遭到严密的防守,难得能投中一记,而火箭的防守也不差,同样令热火头疼。本节还有1分49秒时,温斯洛投篮命中,热火以63-62超出。戈登突破上篮还以一球,塔克此后三分得手,火箭略占优势。三节过后,火箭以71-68领先。第二节的第三节,热火总共只得35分,只比首节多了2分。

热火的战术就是与火箭僵持,拼到最后1分钟决胜时刻。他们几乎就成功了,在比赛还有4分09秒时,双方战成88-88。关键时刻火箭的个人能力还是展示优势,哈登投中一记超远三分,然后突破上篮得手。火箭此后成功防守,在比赛还有39.7秒时,保罗面对防守中投命中,火箭以95-90领先。火箭胜利在望,保罗面露微笑,跳起与哈登撞肩。

火箭证明了他们也不怕防守大战,此后又成功防住热火的攻击。卡佩拉在篮下无人防守,戈登适时将球传球,卡佩拉上篮后,火箭以97-90领先,锁定胜局。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