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来选择新队友?第一个肯定是他!

NBA综合

关注

众所周知,前几天NBA官方公布了2018年洛杉矶全明星正赛的首发阵容名单,其中詹姆斯的票数高居联盟第一位,他也因此成为东部全明星队的队长,本届全明星票王詹姆斯共收获2638294张球迷选票。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5次当选全明星票王,超越朱利叶斯-欧文、文斯-卡特和科比的4次,仅次于乔丹所保持的9次全明星票王纪录,排名历史第二。

此前詹姆斯曾在2007年、2010年、2014年以及2017年分别当选过全明星票王,因此这是詹姆斯生涯首次蝉联全明星票王荣誉。詹姆斯也是自2005年和2006年的姚明以来,联盟首位蝉联全明星票王的球员。本次詹姆斯的263万张选票创造了他职业生涯最高球迷票选纪录。但这还不是最高的,只是排名历史第二,仅次于2009年全明星票王霍华德的3150181票。

我们再来看看东西部被投票进入首发阵容的球员都有哪些人,东部五位首发分别是詹姆斯、字母哥、恩比德、欧文、德罗赞。西部的票王则是勇士队的库里,他在球迷投票里落后詹姆斯将近30万票。其他首发则是哈登,考辛斯、浓眉哥和杜兰特。

根据今年全明星的赛制,两队的首发五名球员将由东西部的队长在除了自己之外的8名先发球员里选出。而詹姆斯作为票王,则率先选择自己的队友。而两支全明星队伍共有14名替补,这些人员则由30支球队主教练投票选出,分别是东西部三名前锋、两名后卫以及两名任意位置球员。如有人因伤无法参赛,将由NBA总裁亚当-萧华指派顶替人选。

全明星替补阵容名单将于北京时间1月24日上午7:00公布。最终全明星分组结果将在北京时间1月26日上午8:00公布,詹姆斯跟库里将在电视荧幕前选择自己的全明星赛队友。这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心理挑战的过程。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在欧文、字母哥、恩比德、德罗赞、哈登、杜兰特、考辛斯、浓眉哥之间,詹姆斯会第一个选择谁来作自己的队友呢?

我们一个个来分析,先看恩比德,詹姆斯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毫不掩饰对恩比德的喜爱:“他非常非常棒,他非常有天赋,他同时也相当之全能,他既能在外线投射,也能在内线得分。他有着出色的脚步,他打球也是充满着能量。而且,他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有趣的家伙。”

再看德罗赞,去年季后赛,骑士在次轮横扫了猛龙。德罗赞就对媒体说:“如果我们队有勒布朗,那我们能赢球。”德罗赞也曾这么评价球场上的詹姆斯:“他可以当刺客,杀手,绑匪,强盗。无论你能想到什么角色,他都能扮演,他太令人难以置信了。他所能做的事情太疯狂了,太不真实了。”

再看字母哥,去年总决赛期间,字母哥在节目中预测了总冠军的归属,他说:“我会选骑士,因为勒布朗-詹姆斯。”接着他又被问到一个问题,假设字母哥现在有机会加盟骑士或者勇士,并代表其中一支球队参加总决赛,他会选择哪支球队呢?

他说:“我希望加入骑士队。我想看到他(詹姆斯)平时都在做什么,并向他学习。我希望能够近距离地接触他。我记得今年全明星赛上我投进个人的第一个球后,詹姆斯上来对我说:‘好样的,欢迎!’”

当记者问浓眉哥谁是他的最爱,浓眉哥说:“当然是勒布朗。”同时浓眉哥也承认,自己穿23号球衣也是因为勒布朗。而詹姆斯跟浓眉哥曾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有过合作,当年他们一起跟随梦之队获得了当年的奥运会男篮金牌。

说到浓眉哥,就得再说说现在他的鹈鹕队友考辛斯了。考辛斯也是十足的詹蜜,他曾在高中参加过詹姆斯举办的篮球训练营,接受詹姆斯的篮球指导。众所周知,考辛斯是一个暴脾气,但他每次面对詹姆斯时,从来不会展现脾气暴躁的一面。曾经詹姆斯在一次进攻中,不慎打到了考辛斯,但考辛斯完全跟没脾气人儿似的,摸摸自己的头就立刻参与下一轮攻防了。要是搁别人身上,早就吵起来了。

以上所说的各位都是对詹姆斯高度赞扬的球员,但鉴于双方平时的交流互动比较少,詹姆斯第一个选择他们作为全明星队友的的概率可以说是很小了。

然后我们再来看哈登跟杜兰特,两人都是出身“雷霆三少”,现在也已然是联盟里的顶级分位与小前锋。而杜兰特被詹姆斯选中的概率要比哈登被詹姆斯选中的概率大。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杜兰特跟詹姆斯交流密切的程度比哈登高,2011年杜兰特曾前往阿克伦找到詹姆斯,两人一起合练。杜兰特那时从詹姆斯身上学到不少实用的训练方法以及球场上的进攻与防守技巧。而最近一年,杜兰特加盟勇士后更是各种躺赢,并随队拿下总冠军。他正处在不断追赶詹姆斯的道路上,詹姆斯也对他表示了欣赏。如果老詹在全明星赛上搭配杜兰特,这样能吸引不少球迷与媒体的目光,也是媒体们最期待的一个组合了。

但杜兰特被詹姆斯选中的概率,归根结底还是比不过欧文的。虽然欧文此前在休赛期提出离队申请,与骑士闹得不可开交,但毕竟他与詹姆斯有着三年同队同甘苦共进退的情谊。而当时欧文提出要求被交易,骑士老板吉尔伯特认定骑士必须交易欧文。詹姆斯还是希望能通过其他手段,看看是否有解决的办法,但最终还是没能挽留到欧文。詹姆斯曾接受采访自责,是不是自己做得不够好才导致欧文的离开。足以见得,詹姆斯对于欧文的情谊有多真切。

而以詹姆斯的性格,他的首选也基本会是欧文。此前有媒体爆料说欧文与詹姆斯之间存在矛盾,但在双方代表骑士与凯尔特人交手的情况来看,两人更是友好地相拥,击碎了媒体的质疑声。届时如果詹姆斯不第一选择欧文,那么招来的质疑声会更大,媒体也会死死抓住詹姆斯这一点,来做话题,进一步在公众面前恶化詹姆斯与欧文之间的关系。不管到时候詹姆斯如何解释,例如“我们都成年了,我跟欧文合作过很久,知道彼此打球的感觉,所以我想选一个新的队友,试试新的打法。”类似这样的解释都无济于事。

而詹姆斯又是高情商的球员,深谙这些社交媒体方面的事情,他懂得如何去处理来自外界的声音。所以为了避嫌,他的第一选择还会是欧文,而库里的第一选择想必就会是队友杜兰特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