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5+13!火箭神射化身篮板痴汉 克勇得记他一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1日,休斯顿火箭主场对阵金州勇士,莱恩-安德森打出一场“非典型”比赛,全场他仅出手3次(命中2球)得到5分,却抓下全场最多,也是加盟火箭后最多的13个篮板,包括4个进攻篮板,火箭也以116-108获胜。

上一场火箭主场擒狼,安德森5投2中仅得6分7个篮板,三分球3次出手也无一命中。回顾近10场,安德森的状态起伏不定,有5场命中率跌破40%,三分命中率更是只有一场超过三成。

如果安德森减少出手,情况会是怎样?而这在本场便猝然出现了。全场安德森仅出手3次,不但是先发五虎,而且是火箭出场8人中最少的,和对手阵中的扎扎-帕楚里亚(同为3中2)一个待遇。此外,3次出手也是安德森本季第2少的,仅多于12月19日对爵士(2次)。

但正所谓东方不亮西方亮。安德森出手减少的同时,他在篮板上的表现却令人眼前一亮。上半场他唯一的2分,便来自于第二节5分47秒在克林特-卡佩拉投失后的补篮。第三节7分45秒,安德森再次成功扮演卡佩拉“跟班”的角色,在后者上篮未果后跟进补篮得手。

13个篮板创安德森加盟火箭后新高,此前他身披火箭球衣曾有2场得到12个篮板,分别是2016年10月31日对独行侠,和去年12月30日对奇才。而这也是他生涯第17场得到至少13个篮板的比赛,前16场他所在球队12胜4负,其中在魔术9胜1负,在鹈鹕(黄蜂)3胜3负。球迷笑言:“厨子改看兵法了,安德森变蓝领了。”

对阵勇士,篮板堪称生命线,而本场火箭在命中率和对手相差无几的情况下,篮板上却取得大幅领先,也是本场得以凯旋的因素之一,只是谁也没料到当记头功的不是卡佩拉,而是安德森和克里斯-保罗(11板)。尽管在防守端,安德森本场也有过“吃瘪”时刻,甚至还上演过在史蒂芬-库里投篮伸腿时将其撞倒被判犯规后,搞笑地抬腿向裁判申诉的搞笑一幕,但本场的他绝不该再是被质疑的对象。

难道,在“客场森”之后,安德森又要化身“篮板森”了?(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