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1+7+6!勇士大核成队史第三 逆袭局被队友浪输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1日,金州勇士队客场挑战休斯顿火箭,此役勇士首发大前锋德拉蒙德-格林出战36分钟,9投7中,三分球3投2中得到21分,外加7个篮板和6次助攻2个抢断。格林出色的发挥让其达成生涯一项历史突破,然而却没能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最终勇士以108比116不敌火箭,结束客场14连胜。

格林本赛季场均能够得到11.1分7.9个篮板7.6次助攻1.3次抢断1.3个盖帽,他的整体投篮命中率为45.4%,三分命中率为30.5%。“我认为,比起这个赛季,上赛季我在防守端给对手制造了更多的麻烦,这赛季,我的表现也还行,但我并不觉得我的表现很好。”格林说道。

此役来到丰田中心挑战火箭,格林开场的表现极为凶悍。首节2分14秒时,鲁尼奋力争抢地板球,格林接到传球之后,强劲加速杀到禁区,迎着内内突破上篮打成2+1。

随后在第二节比赛中,勇士队最多落后多达17分,但是格林的上场起到了决定性追分的作用。3分52秒,勇士底线球配合,格林加速空切到篮下,利用速度优势过掉内内,双手将球放进篮筐。

格林在球队关键阶段,通过个人不断得分,为勇士挽回颓势。并且在下半场比赛中,格林一次快下接到杜兰特传球,顶开巴莫特的防守,强势打成2+1为客队提升士气。

作为球队防守端的一名尖兵,格林今天让火箭球员安德森只得到5分。在场上丝毫不给对手任何投篮空位机会,而且格林还在进攻端有着不俗的表现,多次为球队力挽狂澜。

末节9分42秒,此时勇士已经将比分扳平,格林在外线接球后面对哈登防守,对方放了格林一步远的投篮距离,随即他直接三分线外出手,皮球空心入网。紧接着格林做出了霸气的庆祝动作,咆哮着仿佛告诉哈登:“不要无视哥,三分上枪膛。”

不过最后时刻勇士队连续投篮不中,没能把握住追平比分的机会。但是格林今天全场送出21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职业生涯总篮板数达到了3000个,总助攻数达到了1930次,总得分4019。他也成为勇士队历史上继克里斯-穆林和里克-巴里之后,又一位达成4000(得分)+3000(篮板)+1000(助攻)的球员。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