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球迷爱他媒体不待见? 勇士大核自称一直带伤打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1日,据NBC报道,本季德雷蒙德-格林多项防守指标比上赛季有所下滑,他自己也坦言本季防守只是过得去,不算好,而这是因为他过于关注防对方外线,导致无法参与协防。谈到全明星投票,他感谢球迷的支持。

本季迄今出战39场,格林场均能得11.1分7.9个篮板7.6次助攻1.3次抢断和1.3次盖帽,投篮命中率45.4%,三分命中率30.5%。

“我觉得自己带伤出战打成这样还是不错的,”格林说,“我本该有更好的表现,但你总得经历和面对这些……我素来严于律己,我认为自己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

不过,格林本季多项防守指标相比上赛季的确有所下滑。

上赛季,他在场时勇士防守效率为99.3,本季101.3;

上赛季,格林场均干扰对方投篮13.7次,联盟第5,本季10.8次,联盟第17;

上赛季,格林场均阻截对方3.9次,并列联盟第2,本季场均2.7次,并列联盟第22。

“我明白,我上赛季在防守端给对手带来的麻烦,要比本赛季多,”格林说,“我的防守还OK吧,但并不算很好……并非对手把我捉摸透了。我认为这更多还是和当今球员们总将空间拉得很大,导致你必须合理地选择协防的时机有关……我总是很注意去防守对方的外线投手,而这么做,我自然无法更多参与协防。”

格林也坦言,他面临艰难的调整。

“没错,因为我喜欢协防,这是我的天生本能,”格林说,“调整很艰难,但我意识到必须这么做。”

不过,尽管在防守端影响力下滑,但球迷对格林的喜爱却在升温。NBA近期公布了今年全明星票选结果,在西区前场的球迷投票中格林竟高居第2,若在以往他将成为先发,但在球员和媒体投票中他都是排名第7,因此和先发无缘。

那么,格林是否会将此转化为动力呢?

“不会,我才补在乎其他球员怎么看我,”格林说,“他们和我又不在一支球队,根本无关紧要……我从未想过自己在球迷投票中能排这么高。我要真心感谢他们的支持。”

当被问到有信心被选入全明星替补时,格林简短地回答:“我不知道,等着瞧吧。”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