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狂言君-打败勇士的梦想 就是用来实现的!

NBA综合

关注

点击‘狂言Doggy’可快速关注微信号:kuangyandoggy

去年夏天,ESPN为地板侠的转会,拍摄了一部纪录片。

“洛杉矶的一切都很好,从生活,到下一代的教育,从饮食,到城市。”坐在沙发上的保罗,面色轻松的说道,只是随后,他便话锋一转,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但真正的问题在于球队的建队文化,我不止一次的提出疑问,如果我们的目标不是致力于抗衡勇士,那么我们到底在干嘛?很多人的人生目标不同,有的人热爱生活,有的人喜欢篮球。就我而言,我需要打球,我需要从篮球中获得快乐。”

这即是地板侠经过深思熟虑,放弃快船5年2.1亿报价,最终选择火箭的原因所在。混日子非所愿,只求总冠军。

我火是不是真能否抗衡勇士?说白了,并没底,毕竟一个大湿与一个地板侠,想要PK对面的四大天王,单从人数来看,便处于劣势。但很多时候,人生就是需要一场豪赌。既然不愿打不过便加入,便只能做个不识时务之人,逆风而上了。

常规赛前两场,1-1,不分伯仲。今日,决战。

大湿想必蓄足了能量,令打铁守恒定律,跨越了两场比赛。乡亲们都知道,作为铁神帮帮主的乔宝山,家传绝学便是“打光所有的铁,让队友无铁可打”。大湿反其道行之,灵活运用,上一战便提前打光所有的铁,让本场比赛无铁可打。刚开局,远射三连星,一记下马威,饼皇紧跟着张开血盆大口,抢好开局。

好的开局,已然是成功的一半。待到首节收官前,地板侠一气化三清,变身圣保罗,转瞬之间,便有无数的徒子徒孙,纳头就拜,狂喊爷爷。单节而言,确实梦幻,确实得赞,以攻对攻,硬刚人员齐整,四大天王满状态的勇士,狂风过境般席卷40分。放眼整个联盟,或许只有我火才有这胆量,才有这能耐。

人人奋勇,个个用命,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在森哥与坑哥之间来回切换的安德森,自知近期金属元素超标,开始猛刷篮板,别的不多说,单单前场篮板这一项,安德森一人便相当于勇士全队总和;巴莫特塔克好似两台装甲坦克,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待到半场2分58秒,地板侠手起刀落,优势已经拉大到整整17分。

千万别如央视那般,认为这是勇士轻敌;千万别如央视那般,认为我火打到极致,勇士则漫不经心。只要科尔不是傻波伊,便理应清楚比赛的意义。因此只能做出这样的判断,整个上半场,勇士确确实实进入了我火的节奏,被不由自主的牵着鼻子走。优势何处而来?两个方面,其一,手感确实热;其二,欲望确实强。手热确保三分如雨;至于欲望,《孙子兵法》有云,两军交锋,上下同欲者胜。

“如果不是致力于抗衡勇士,那我们干嘛还要打这场比赛?”仿佛地板侠的思维,传递给了每一位队友,大湿这么想,饼皇这么想,安德森这么想……从上到下的每一个人,都怀揣着同样的想法。

空有欲望,当然无法挑翻大魔王,辱骂与恐吓也绝不是战斗。勇三疯威名赫赫,天下膝行,诸侯丧胆,以至于一条江湖铁律便是,“千万别在半场领先,或与勇士难分难解。但凡半场有种“勇士不过如此”的幻觉,便极易触发一波流。”以史为鉴,悲剧不止一次,冤魂不止一个。

当颤颤巍巍的手,已经摸到抽屉里的速效救心丸时,心脏扑通扑通的余孽惊喜的发现,我火扛下来了。不仅扛了下来,还在末节与勇士斗了个难分难解。去他妈的力有不逮,去他妈的虽败犹荣,去他妈的已经尽力,去他妈的实力使然。大家都是俩胳膊俩腿一个脑袋,打到这份上Who怕Who?一身腱子肉的塔克站了出来,一记安定军心的三分,一记矮壮小勾手,证明4年3200万不白花;再往后,便是巨星与巨星的角斗了。

侧翼单挑,面前是库里,时间一秒一秒在流逝,撤步,拔刀,三分,出手,一道完美弧线,炸入篮筐。比赛只剩70秒,分差6分。是否还不保险?防守端再送库里大帽,这回,可算是正儿八经,彻底杀死比赛了。

坊间一度信誓旦旦,大湿关键时刻始终差那么一丁点儿。以往而言,确实阿克琉斯之踵。只是客观角度,以往大湿单核带队,当爹当妈,外加吨位,体力不支情有可原。不过今儿这一仗,他能安心坐在场下喘口气,回口血,能有时间蓄满体能,执行最后的突击。这,便是我火不惜代价,一二三四五六七掏出一串葫芦,换回地板侠的最大意义。

体能相对充裕的大湿有多可怕?勇士算是用切身感受一把。需知今日的大湿,并未达到状态最佳。赛前他还被限时,还被严控,德安东尼三令五申强调,大湿今儿只能打30分钟。然而拼到刺刀见红,谁还顾得上这个?瞧瞧做坐板凳上时那眼神,那肢体动作,分明就是四个清晰的大字:我要上场。

没人愿意躺赢,这事关巨星尊严。地板侠终于欣慰的笑了,兜兜转转这么多年,总算得一知己。怀揣同样的渴望,憧憬同样的梦想,并坚定的奔跑在同一方向。

常规赛三战,2胜1负,余孽长出一口气,这回终于可以昂着脑袋表示,“咱也能与勇士掰掰手腕了。”

常规赛三战,净胜分分别为+1、-10与+8,当真棋逢对手,将遇良才。吃瓜群众欣慰的表示,“这回勇士或许会有真正的对手,不至于横行无忌,所向披靡了。”

常规赛三战,饼皇总能在内线翻江倒海,在禁区鼓捣出名堂,有此适配的内线,还要什么守信?

勇士拥趸可能不服,水花兄弟集体梦游,下回就不会这样了。其实我火何尝不是如此?堵门二人组只能坐在电视机前,圆头圆脑的那位投的余孽满地哀伤。如此来看,两队其实都有余力,都能做到更好,更极致。饶是如此,本场比赛的等级,已是神仙打架了。

可能唯一的瑕疵便是,我火竭尽全力,都无法应付杜兰特这点。哪怕轮番登场,车轮消耗,该被他拿到的分,还是得被拿。这般来看,如果能有一位明星坐镇三号位,能否令我火更上一层楼,从而真正意义上做到压制勇士呢?

“这是一个极其艰难的决定。朋友们,我可以拍着胸脯告诉你们,作为一支首轮便去钓鱼的球员,我并没有选择“打不过便加入”,联手字母哥,而是选择了一条最艰难的道路。我要告诉各位,我会敞开怀抱,坦然面对西部修罗地狱的挑战。请不要误会,我选择的并不是兄弟篮球,也不是抱团篮球,而是逐梦篮球,我要为自己的梦想而战!”

“最后希望大家大声的告诉我,我T恤胸前那个大大的R,漂不漂亮?”

2018年夏天,当身披23号的男人动情发表完演讲后,台下掌声雷动,肥仔脸涨得通红,手都拍肿了。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狂言君公众号狂言Dogg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