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4中2vs11中3!勇火另类对决 说好的三分王呢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1日,休斯顿火箭队主场以116比108战胜勇士,终结了对手的客场14连胜纪录。然而今天两队投手埃里克-戈登和克莱-汤普森双双发挥失常,特别是在投篮准星上,二人手感冰凉至极。

全场比赛戈登出战35分钟,14投仅2中,三分线外9投全失只得到6分。若不是今天火箭队球员阿里扎被禁赛,恐怕德安东尼主教练很早就会将戈登替换下场,也不会在最后时刻安排他在场上终结比赛。戈登上一次三分线外投篮全失,则是在美国当地时间去年的11月14日,他外线7投0中,最终火箭队输掉了比赛。而在揭幕战与勇士的比赛中,戈登同样外线手感全无,6次三分出手无一命中。

数据统计显示,本赛季戈登在面对勇士的比赛中,三分线外24投仅2中,命中率只有8.3%。

而今天勇士队神射手汤普森仿佛受到了戈登的传染,他全场11投3中,三分球5投2中得到8分。虽然汤神比戈登手感好一些,但本赛季双方的两次交手中,汤普森的平均投篮命中率为48%。而且今天汤普森最后一分钟连续两次三分出手打铁,彻底葬送了勇士队翻盘的希望。上一场对阵公牛的比赛中,汤神22投12中,命中了7记三分狂砍38分。

两支联盟顶级球队中的顶尖投射手,其实今天都获得了不少空位投篮机会,只不过手感不佳影响了他们正常表现。这也成为今天比赛唯一美中不足的点。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