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6+7+5!勇士FMVP生死时刻隐身 把该死的球给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1日,金州勇士队客场挑战休斯顿火箭,此役勇士首发凯文-杜兰特出战35分钟,17投9中,三分球6投4中得到26分,外加7个篮板和5次助攻。然而杜兰特最后三分钟时间只有一次出手,最终勇士以108比116不敌火箭,结束了客场14连胜。

在昨天NBA官网公布的最新一期的MVP榜单中,杜兰特连续第三期高居榜首,领跑全联盟。本赛季他场均能够得到26.2分5.4次助攻和6.9个篮板,特别是过去五场比赛中,场均28.4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8.6%,个人发挥极为高效。

此役来到休斯顿挑战火箭,这场交战被誉为西决预演,同时也是杜兰特和哈登MVP争夺战的强强对话。

开局火箭队攻势相当凶猛,双方几番对攻过后,勇士略微占居下风。此时杜兰特挺身而出,首节5分45秒,麦考左侧四十五度接球,分球给底角空位的杜兰特,后者接球后毫不犹豫选择出手,皮球应声入网。

随后勇士队进入轮转,杜兰特单兵带队与火箭互飙三分球。首节4分45秒,杜兰特通过掩护错位单打老将内内,他一个胯下运球后直接起身跳投,篮球划过一道完美弧线,直接坠入网窝。

次节比赛,杜兰特在一次防守中腹部遭到对手的撞击,随后他倒地表情异常痛苦。轻伤不下火线的杜兰特,在第二节2分46秒低位要球单打保罗,一个转身在禁区内上演暴力炸扣。

尽管上半场杜兰特发挥高效,但勇士还是在比分上处于落后。但是一向在下半场习惯发力的杜兰特,在第三节又一次发动了猛攻。

10分23秒勇士队发动起一次“牛角”战术,杜兰特绕掩护三分线外接到帕楚里亚传球,等火箭防守球员安德森预料到攻击对象投篮已为时已晚。只见阿杜高高跃起干拔三分命中,还造成了对方犯规成功打成3+1。

末节决战时刻,两队比分交替领先。最后三分钟,杜兰特背身单打戈登,一个后撤步翻身跳投将球打中,为勇士完成续命。

然而杜兰特在最后的三分钟时间里,突然开启了“隐身”模式。只在最后31秒比赛基本盖棺定论时,阿杜的一次三分打铁没能为勇士实现翻盘。而哈登则是在最后两分钟冒险作战,并且在库里防守下命中高难度三分杀死比赛。在这场MVP顶级对决的较量中,显然杜兰特今日的发挥不足以闪耀全场。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