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上季奇兵进入离队倒计时 新援比他更好用?

新浪体育

关注

NBA赛季过半,联盟各支球队纷纷在调整阵容,为后半程的比赛做准备。火箭也在调整阵容,先后引进杰拉德·格林和R.J。亨特,抛弃了鲍比·布朗,此外迪米特里厄斯·杰克逊的短合同结束之后也可能放弃。火箭阵中还有一人处在了比较危险的境地,他没有打出上赛季的表现,没有赢得主帅德安东尼的信任,很可能在赛季中期作为交易筹码之一被清洗,又或者可能被裁掉。

特洛伊·威廉姆斯失宠了,本赛季只为火箭出场4次,除了没有出场的奥努阿库以及只打了1场就被裁掉的卡南,就他的出场数最少。而且特威的场均上场时间只有4.3分钟,比周琦的5.3分钟还少。特威也没能像上赛季那样抓住有限的时间展现自己的进攻能力,他场均只得到1.3分,投篮命中率22.2%。

要知道上赛季的特威在火箭场均得到9.7分,投篮命中率50.0%,三分命中率38.1%,完全是一位奇兵。特威上赛季成为了哈登身边的好兄弟,勤学好问的他经常向哈登请教问题。2017年夏季联赛,特威表现非常出色,俨然成为火箭夏季联赛队的进攻核心,场均得到24.3分排名夏联得分榜第五。正因为如此,火箭与他续签了3年部分保障合同,本赛季年薪131万美元保障,2018-19赛季61万美元保障,2019-20赛季无保障,如果前两年拿到全额,那会是2年469万美元。

不过,现在看来,特威是拿不到火箭的全额薪水了。火箭新引进的杰拉德·格林和亨特都属于侧翼球员,而且进攻能够不俗,这意味着特威在火箭侧翼已经没了出头之日。格林在哈登缺阵期间,成了火箭第三号得分手,合同已经转正。特威是肯定竞争不过格林的。

亨特的加盟则是相当于宣判特威进入离队倒计时。亨特在本赛季的发展联盟比赛就力压特威成为火箭下属毒蛇队的得分王。亨特在发展联盟场均得到19.2分、2.6次助攻、1.7次抢断,三分命中率36.9%,场均投进3.7个三分球。特威这几项数据都落了下风,他场均得到18.6分、2.3次助攻、1.4次抢断,三分命中率34.3%,场均投进2.7个三分球。

亨特的三分火力比特威更凶猛,特威在火箭真的派不上什么用场了,这种类型的球员很可能成为清洗对象。火箭总经理莫雷喜欢在赛季中期进行操作,比如上赛季通过交易得到了路易斯·威廉姆斯,还从发展联盟签下了以赛亚·泰勒和特威。现在,路威和泰勒都已经离开,特威也岌岌可危。

哈登的铁哥们鲍比·布朗都被清洗了,火箭总经理莫雷操作回归了理性,用不上的球员该动刀就得动刀。莫雷需要继续更换火箭的武器,为这个赛季对抗勇士做终极准备,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每天想的事情就是击败勇士。特威的膝伤即将痊愈,有希望在1周内复出,但他离队的时间或许也在迫近。

(头条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