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勇士厉害吗?厉害,但骑士凉了吗?未必!

新浪体育

关注

过去的三场比赛,骑士输掉了接近80分,与此同时克利夫兰也正在经历着29年来最冷的寒冬。骑士的状态跌倒谷底,而勇士仍高居西部第一,上一场对阵猛龙差点被逆转也是底气十足,他们的杜兰特和库里挡拆很快就浇灭了猛龙最后一丝取胜的希望。这两支状态天差地别的球队遇到一起,却在今天打出了让人有些意外的比赛。

当然,比赛的最终结果和赛前预料的基本一样,勇士最终以10分的分差战胜骑士。10分也基本上就是现在这两支球队的真实实力差距,但骑士今天很明显让人看到了许多和之前几场惨败不一样的地方。上一场被步行者逆转,骑士最大的原因是在进攻,小托马斯和韦德不打,当然詹姆斯下去或手感不佳的时候,骑士的进攻完全毫无头绪。

今天这场小托马斯和韦德双双复出,从数据上来看其实都挺铁的,小托马斯21中8,韦德14中5。但小托马斯在上半场和詹姆斯的几个挡拆后的出球是骑士之前没有的,那几个空接扣篮让人看到了小托马斯和詹姆斯的挡拆也有着不小的威力。而韦德也零敲碎打得到不少分数,半场结束前的抢断送出空接助攻梦回迈阿密。

但总体来说,骑士还得看詹姆斯。只是当小托马斯和韦德有着这样的发挥,骑士整体就能打出非常出色的比赛,起码在前三节是这样的。半场比赛詹姆斯得到20分5篮板3助攻,他从和小托马斯的挡拆得到非常多顺下的机会,在禁区得到不少分。减少了外线出手的詹姆斯在上半场就突了很多次,这给他的消耗还是非常大。

詹姆斯在场上也在选择,他也会有很多叉腰目送防守的情况,比如上半场让杜兰特在自己面前完成一记快攻扣篮。但大多数情况他还是能找回场子,在第二节杜兰特还想故技重施想在詹姆斯头上完成上篮詹姆斯发力就是一个钉板。第三节他在抢篮板时崴脚,但很快就恢复过来再次钉板库里,然后放进一个2+1,詹姆斯在那时就已经消耗了自己的全部。

于是在第四节,骑士进攻整体断电半节只得到4分的时候,比分已经被拉开。想要靠着在前三节消耗非常大的詹姆斯再去追近比分,真的非常难。詹姆斯毕竟已经是个33岁遭遇到发际线危机的中年人,放在两年前詹姆斯还能在第四节落后时奋起直追,到了现在,他真的是有心无力。

上个赛季的一月份,骑士同样打得非常糟糕,欧文也是在那时和球队产生了隔阂,但这仍然没影响骑士最终进入总决赛。今天一项大嘴的巴克利说他认为骑士会无缘今年的总决赛,我不知道他在看了这场比赛之后会怎么想,但我还相信骑士在东部依旧具有统治力。

上一篇骑士的文章里说过,詹姆斯的手里还握着季后赛的开关,今天这场他也许忍不住悄悄开启了一段时间,让球迷看到了完全体的骑士的实力究竟几何。我相信今天这场不会是这个赛季勇骑的最后一次交手,这么多年了,勇骑这两个对手也十分渴望在总决赛再次相遇。那就再来一次吧,今天这种高质量的比赛,还没看够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