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2战9负!骑士只剩两剂猛药能救命 詹皇选哪个

新浪体育

关注

骑士又输了,上半场拼尽了全力领先了勇士7分,但是下半场惨遭勇士逆转。骑士本赛季被勇士双杀,最近遭遇四连败,过去12场比赛输了9场。难怪詹姆斯郁闷表示,现在的骑士还达不到季后赛的水准。12战9负充分暴露出了骑士的两大致命缺陷,如果球队不做调整,别说夺冠,骑士就连能否从东部突围都危险。

骑士的第一大缺陷是阵容配置存在大漏洞,球队没有能够守住禁区的大个子。特里斯坦·汤普森曾经是一位不错的防守蓝领,但是现在的他会被勇士老将大卫·韦斯特轻松过掉暴扣。乐福、弗莱都是攻强守弱。身高只有1米98的克劳德明明只适合打小前锋,顶在大前锋位置上只能被对位的球员欺负。

骑士主帅泰伦·卢还死脑筋地使用乐福打中锋,排出乐福、克劳德、詹姆斯、J.R。史密斯以及小托马斯的首发阵容,让防守漏洞被进一步放大。骑士这套首发平均身高只有1米96,全联盟最矮,存在天然防守漏洞,光靠拼命努力也无法弥补。就像与勇士的比赛,尽管骑士很拼,赢了上半场,但到了下半场就崩盘。

本赛季的骑士防守效率值为109.4排名联盟倒数第二,过去12场比赛,骑士防守效率值为115.2排名联盟倒数第一。骑士如此糟糕的防守不是光靠提升球员的防守态度就能解决,需要更换球员,需要调整轮换顺序,也需要调整防守战术。

很显然,骑士得引进一名能够镇守住内线的大个子,巅峰时期的特里斯坦·汤普森虽然不是联盟顶级防守悍将,但好歹能在2014-15赛季总决赛和2015-16赛季总决赛都打出场均两双的数据。现在如今汤普森功力减半,骑士又没有其他蓝领内线。骑士要想彻底改变防守,就必须动用篮网首轮签换取快船中锋德安德烈·乔丹。此前传闻,快船很想得到篮网首轮签,但骑士不愿给。但是现在的状况是,如果骑士不下猛药,球队防守真的救不活了,骑士有可能进不了总决赛。那么在今年夏天,骑士怎么说服詹姆斯续约?

骑士眼下另外需要做的一个决定就是要不要换帅。泰伦·卢确实比史蒂夫·科尔差了一大截。这场勇士骑士大战,科尔又给卢教练上了一课。如此重要的比赛,科尔竟然敢将菜鸟乔丹·贝尔放在首发阵容试验效果。泰伦·卢还是固执地使用一贯的首发阵容,还是坚持一贯的轮换顺序,最终的结果当然还是输球。勇士这个赛季充分挖掘了板凳球员,而主将打得并不累。骑士则是累死詹姆斯一场没有休息,浪费看似很豪华的板凳。

泰伦·卢很难解决骑士眼下的问题,已经有部分骑士对泰伦·卢表示了不满。对于骑士来说,或许真要换帅才能打破眼下的局面。不破不立,倒不如赌一把。擅长防守的杰夫·范甘迪、与詹姆斯关系很好的菲兹戴尔、前勇士主帅马克·杰克逊都可以作为骑士换帅的选择。

骑士现在犹如重病缠身,必须下猛药才能救命,否则这个赛季詹姆斯很难夺冠了,甚至连续7个赛季从东部突围进总决赛的纪录也要终结了。

(头条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