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3+8+单节仨甩狙!库里赛季第1扣玩的不止天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6日,金州勇士队客场挑战克利夫兰骑士,此役勇士首发控卫斯蒂芬-库里表现优异,全场出战33分钟,15投8中,三分球8投4中得到23分,外加4个篮板和8次助攻。在比赛中库里完成本赛季第一次双手暴扣,凭借着他的强势发挥,最终勇士以118比108战胜对手,本赛季双杀骑士。

库里目前场均28分5.2个篮板6.4个助攻,真实命中率67.1%,进攻正负值和真实正负值这两项数据上领跑联盟,而且他还是在全联盟战绩最佳的球队里做到这一点的。上一次圣诞大战的骑勇尖峰对决,库里因伤缺席了比赛,不过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库里场均助攻达到了9次。伤愈复出之后的他,进攻火力不减同时传球还得到提升。

此役来到克利夫兰挑战骑士队,库里一开场便被对手严加看防。但是“水花兄弟”的另外一员克莱-汤普森却手感火热,库里随即与队友连连传球配合。

首节4分50秒,库里接发底线球,见骑士防守阵型未落稳,一个长甩直接找到前排插上的汤神,助攻其轻松完成上篮。库里的这个万马追踪四分卫式传球,展现了一个超级得分手精湛的传球技艺。

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进入轮换阵容后,库里逐渐开始主动进攻。次节5分47秒,库里持球组织勇士队进攻,但是面对勒布朗-詹姆斯的错位防守,他个人选择单打挑战对手。库里运球后的后撤步三分跳投,迎着詹姆斯长臂将球射进篮筐。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勇士队攻防两端逐渐发力,库里在进攻端也开始“亮剑”。他先是在球队追分阶段,接到杜兰特的分球奉献一记双手暴扣。

之后又是单打小托马斯,连续胯下运球虚晃,后撤步跳投三分,无视对手防守,毫不讲理地将球打进。

库里在一次防守中被詹姆斯撞到,然而在随后的一次进攻中,他就在距离篮筐34英尺外飙射,皮球划过一道完美弧线,直接坠入网窝。

上半场有些压抑的库里,在第三节终于完成了释放。他本节6投4中,命中3记三分球独得11分,帮助勇士终于完成了反超。

尽管库里在今天几次突破中都遭遇了詹姆斯的封盖,但是第三节的连续进攻为勇士打开了进攻火力。库里外线的威慑力致使骑士不得不采取包夹,这就让杜兰特和格林等人得以被释放。全场8次助攻的贡献,就是库里间接杀死比赛的另一种体现方式。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