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2+8扣詹姆斯!单节16分骑士见到大写的不讲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6日,金州勇士队客场挑战克利夫兰骑士,此役勇士首发小前锋凯文-杜兰特表现优异,全场出战35分钟,16投9中,三分球6投4中得到32分,外加5个篮板和8次助攻。凭借着杜兰特的强势发挥,最终勇士以118比108战胜对手,本赛季双杀骑士。

最近三场比赛中,杜兰特投篮命中率都在55%以上,甚至在对阵快船的比赛中,命中率高达77.8%,进攻效率很是惊人。

首节4分11秒,勇士队发动疯狂的快速反击,三线快攻中汤普森持球,杜兰特和库里快速跟进。汤神秒传给空切内线的阿杜,后者接球大步跨越迎着小托马斯上演暴力扣篮。

随后杜兰特又是利用反击机会,在詹姆斯立足未稳时,没等对手做出防守反应,便冲击禁区上演惊艳的滑翔飞扣,打停骑士。

随着比赛的进行,杜兰特和詹姆斯的对位成为焦点镜头,第二节4分36秒勇士队暂停回来后第一次进攻,杜兰特底角接球后迎着詹姆斯的长臂防守,直接出手,皮球应声入网,完成对勒布朗的颜射。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杜兰特在第三节迎来了个人进攻爆发。第三节3分36秒,勇士队转换进攻中,杜兰特从斜侧里杀出重围,在与杰夫-格林发生身体对抗之后,他完成一个拉杆高难度将球打进。

杜兰特在速贷中心这片球场最为杀神的一次表现,当属去年总决赛迎着詹姆斯的那记不讲理三分。今天在格林防守他时,杜兰特弧顶持球连续胯下没有晃开对手后,又是这样一个唯我独尊的三分,终结了本不是好机会的进攻。整个第三节,杜兰特7投4中狂砍16分,为勇士挽回了颓势。

末节决战时刻,勇士替补一连串的进攻为客队奠定优势,而骑士则是频频打铁,分差很快到了两位数。在双方主力悉数登场之后,骑士发动起反击,一度将分差缩小到9分。最后1分52秒,杜兰特左侧弧顶接球后,一记惊天三分射中骑士篮筐,彻底宣告比赛结束。

全场杜兰特拿到了32分8次助攻和5个篮板,另外还有3次抢断和1次封盖。攻守兼备的阿杜,关键时刻杀死比赛的能力,在现阶段整个联盟首屈一指。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