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1中8最关键时候不让打!他是骑士之矛还是漏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6日NBA常规赛继续激战,骑士在主场迎来了劲敌勇士的挑战,最终他们以108比118不敌勇士。本场比赛以赛亚-托马斯21投仅仅8中拿到19分。

昨天在接受采访时托马斯在谈到勇士表示:“这令人激动,这是很紧张的比赛。我们真的想赢下这场比赛。我很激动,在几天的休息之后,能够再次上场,帮助球队获胜。”

本赛季常规赛双方第一次交锋托马斯因伤没能出场,所以今天的比赛是本赛季托马斯第一次对阵勇士,也有可能是唯一一次对阵勇士。

骑士开场第一攻就率先由托马斯发动,他弧顶拿球利用掩护直接选择外线的出手,球空心入网,不过最终踩线算了两分,随后托马斯没能延续开场火热的手感,上半场比赛里除了两次和詹姆斯完成的空中连线,其余时刻并无太多高光表现。

反而他似乎成为了骑士场上的漏洞之一,他在防守端被勇士完完全全的针对了,托马斯防守谁谁去选择进攻,第二节骑士不敢让托马斯去防守勇士后卫,无奈让他去防守勇士自主能力比较差的伊戈达拉。

第三节开场托马斯在进攻端表现依然不佳,中距离不进,突破抛投被盖,连续两记三分出手打铁,直到中段他接詹姆斯传球三分百步穿杨,随后又是利用詹姆斯的掩护上篮得分;第三节最后时刻托马斯突破库里后,面对格林的防守左手高抛打板得分。

第四节托马斯依然投篮也非常的铁,除了能在反击中得分,在中距离和外线他还是频频打铁。

今天托马斯出场了31分钟,是他本赛季代表骑士出战以来的新高。虽然有着充裕的时间,但是他表现的可以说不尽如人意,他是骑士队中出手次数最多的人,但是效率却非常的低效,骑士希望托马斯能在对阵强敌勇士的比赛里寻找状态显然是非常困难的。

第四节关键时刻卢终于忍不住了他把托马斯换下,没有让他打关键时刻。防守被勇士针对就算了,毕竟天然的劣势摆在那里,但是在进攻端中你再打不开局面,那就是成为了拖球队后腿的那个人。状态没有完全恢复的小刺客,对于骑士来说,到底更像是锋利的矛还是防守的漏勺,现在真的不好说。

(余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