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骑勇激情对抡巨星却在吃瓜!三节4分谁是神佛系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6日,金州勇士队客场挑战克利夫兰骑士,此役勇士首发得分后卫克莱-汤普森出战35分钟,12投7中,三分球6投3中得到17分,外加4个篮板和2次助攻。然而汤普森上、下半场的表现判若两人,好在勇士最终以118比108战胜对手,完成了本赛季对骑士的双杀。

在圣诞大战与骑士对决中,“水花兄弟”只有汤普森一人出场。他全场拿到了24分7个篮板,命中了4记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3.3%。汤神很好地完成了球队部署的任务,为勇士赢下了这场关键的胜利。不过在最近的比赛中,汤神的表现有些起伏,上一场对阵猛龙的比赛中狂砍26分。而在之前与雄鹿的比赛中,被对方球迷激怒的他得到12分,命中率只有26.4%。

今天客场挑战骑士,汤神一开场是勇士队发挥最为亮眼的。在杜兰特和库里被对手限制时,汤普森连连发炮,带领球队和骑士僵持。

首节11分02秒,汤普森转换进攻中左侧四十五度接球,三分线外稳稳出手,皮球划过一道完美弧线,直接坠入网窝。勇士几次传导球进攻过后,汤神卷土重来,7分49秒他做出假动作晃开JR-史密斯,中距离跳投皮球应声入网。

随后勇士防守反击中,三人来回传导球,杜兰特接到贝尔的击地传球,分给埋伏在底角的汤神,后者再次拔地而起,皮球直穿网心。

次节比赛中,汤普森单打科沃尔,信手拈来投篮虚晃,持球突破一步急停跳投,打中两分。稳稳地为勇士输出,汤普森逐渐盘活了身边的库里和杜兰特。

然而进入下半场比赛后,汤普森突然变更隐身模式,整个第三节比赛,汤神没有一次出手。在勇士和对方打得水深火热时,汤普森却在场上跟“看客”一样,静静地看着两队激战。

第一节比赛汤普森8投5中得到13分,可谓是真汤神。然而之后的三节比赛中,汤普森只出手4次得到4分。首节成龙,后三节成佛,汤普森在这场激烈角逐中还是略微有些手下留情。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