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狂言君侃球:如何对付勇士?猛龙总结经验

新浪体育

关注

可快速关注微信号:kuangyandoggy

从落后27分到最终只输2分,从三年老勇蜜们半场打完嗑瓜子吹水,到比赛结束前嗑救心丸打强心针。猛龙身体力行,总结出了一连串的经验。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用自己近乎疯狂的反扑,告诉我们,实践出真理,失败孕育成功。只要广大人民群众能真操实干,勤加练习,便一定能看到湛蓝的明天。

当半场打完,我们看到了81-54的比分。作为加拿大蛮夷,猛龙这一辈子就和81有缘。如此悬殊的分差,难不成整个下半场都是垃圾时间?凯西微微一笑,令旗一挥,弟兄们,知唔知何为知耻后勇?知唔知何为背水一战?还别说,三节分差不仅没拉大,反而缩小了。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NBA版田忌赛马,在上半场用下等马,在第三节用中等马,在末节用上等马,效果斐然。

其实第三节,猛龙便一度把分差拉近到9分,令加航中心球馆人声鼎沸。观众嘛,自然都喜欢以弱胜强,绝地逆袭的戏码,谁都不会例外。

末节开打,好戏来了。

都说猛龙板凳战斗力只有5,偏偏今儿一仗,打出了骇人的效果。迈尔斯、范弗里特、西亚卡姆与珀尔特尔,四个板凳仔合唱一出戏,把局势搅了个天翻地覆。其实三节打完,勇士已经稳住局面,却真没架住这一通乱拳。末节打了一半,画风突变,分差被拉到只剩2分。从27分的领先到优势缩水到只剩2分,满打满算,也只有18分钟的时间。

最后的半节,纯粹就是比拼内力。对面四大天王齐齐整整,一个不缺,相反这边只有德罗赞一人。这就相当尴尬了,毕竟虎牢关前吕布一打三,尚且招架不住,更何况德罗赞?只是话音刚落,德罗赞便让咱这些吃瓜群众惊掉了下巴。

啥?他顶住了?

啥?他还能还手?

啥?分差只有1分了?

啥?居然还有机会反超?

比赛打到这份上,已经完全超越了理解范围了。就好似记得与骆歆之间的剧情,几天内翻了几个来回,秀破天际。

奈何德罗赞威风了一整场,却错失了最关键的一次出手。侧翼,迎着杜兰特的防守,信心满满的强投,一旦投进便能反超,便有很大机会反败为胜,一旦反败为胜,便能将勇士刻在耻辱柱上。信心虽满,手风虽顺,球却咣当一声嗑在篮筐上。待回头,杜兰特可不会再给任何机会。只见他张开黑色翅膀,挥起嗜血镰刀,瞬间从“无洗澡水,毋宁死”的情痴,变成毫无温度,毫无情感的死神。

看到这里,乡亲们可能就要问了,点解猛龙差点翻盘?这其中有没有宝贵的人生经验?这还用问,当然是有的啦。

首先第一条经验,千万别在上半场,便与勇士斗的难分难解。历史上的斑驳血泪告诉我们,但凡上半场与勇士难分难解,统统都是幻觉。但凡上半场能与勇士半斤八两的球队,第三节往往都是一个字:死。于是今儿这一仗,猛龙同志便机智了避过这个陷阱。如前文所说的那样,光是上半场的比赛,他们便给自己挖了一个整整27分的巨坑!

半场大比分落后的主要原因在于,勇士暗藏着三节一波流的隐藏属性。触发条件为“上半场分差5分之内”。一方面,半场分差不大这可以令对手错误的以为,勇士不过如此,大可以正面硬刚;另一方面,也可以令勇士全队上下凝神静气,思想高度统一,战力急剧飙升。反观今儿这一仗,当猛龙上半场便主动挖坑,完美规避了勇士触发隐藏属性。

隐藏属性无法触发,于是顺势推出第二条经验,具体可以概述为16个字:撅腚献菊,示好科尔,请君入瓮,让他装逼。众所周知,作为村夫的弟子,科尔表面虽谦逊,内在却有一颗装逼的心。具体表现为一旦大比分领先,便会忍不住大规模轮换,让鲁尼、麦考等理应饮水机的球员,获得充足的出场时间。美其名曰“人人有球打,人人能出场”,名义上是在奥克兰大搞社会平均主义,实际是耀武扬威,告诉对手“我拿三线阵容也能收拾你”。

这种特性,与“领先20分也要死屮主力”的小胡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乡亲们其实都知道,鲁尼一个在足球场上吃饼都吃不利索的家伙,到篮球场上哪能成事?数据不会说谎,鲁尼今儿打了20分03秒,效率值为-13分,全队倒数第一。很显然,装逼装出大麻烦了。

同时作为著名军事艺术家凯撒的第88代远房玄孙,凯西教练的第三条经验便是,你的手里必须得有一张王牌。比如凯西的王牌便是德罗赞,这前几个赛季,阿赞不显山不露水,场均稳定20+,却与洛瑞捆绑在一道,自封垃圾兄弟。去年被媒体疯狂炒作可能要回洛杉矶,60亿眉毛一挑,愣是没看上。“刷子尔,要来干啥?”于是休赛期选择留在猛龙,60亿也并不感到任何可惜。甚至坊间还有人出言嘲讽,“给我5年1.39亿,我也会很忠诚的啦。”

不料本赛季,阿赞来了个大爆发,本战打完,赛程刚好过半,41战场均25.4分4.2篮板5助攻,外带48.2%的命中率,得分与上赛季相比虽略减,可效率全面提升,团战意识也大大加强。说的直白点儿,尽管阿赞投丢了最关键的那一球,却依旧是让猛龙撑到最后的英雄。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条经验是,你得舍得献祭一位控卫。比如赛季揭幕战,我火大战勇士,同样一度大比分落后,于是比赛斗到末节,小胡子一狠心,献祭了地板侠,结果大湿带队,1分险胜;今儿这一仗,凯西主动献祭了洛瑞,差点完成超级大逆转。所以呐,与勇士对垒,得时刻遵循“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舍不得媳妇逮不住流氓”的理念。

等量代换一下,便是“舍不得控卫刚不过勇士”。各路诸侯,务必得牢记于心。退一步讲,一旦献祭了控卫还是打不过勇士,你也能给自己找到一条理直气壮的理由。“瞧瞧,我们只是少了×××,才没打过勇士,一旦有了×××,就能与勇士单挑啦”。

正所谓献祭控卫打赢勇士,这便是物质胜利;献祭控卫没打赢勇士,也能聊以自慰,这叫精神胜利。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得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最后老规矩,讲个八卦。

猛龙与勇士斗的昏天暗地,速贷中心的更衣室里,则是一片寂静。比赛终场哨终于吹响后,阿King如释重负的站了起来。

“弟兄们,瞧见了没?别人的经验,咱要总结。首先,咱得让上半场主动示弱,得让勇士麻痹大意,寡人盘算了一下,今儿猛龙示弱的还不够狠,两天后我骑与勇士交锋,寡人计划半场便落后30分,有信心做到吗?”

“有!”JR、八贤王等人喊得最响,暗忖领先这事没本事,卧底可是最擅长了。

“其次,咱得有一个箭头,像德罗赞那样在下半场实施反击。这个重任,寡人就交给锅将军你了,届时寡人一定会给你分锅……不不,是传球给你,可不要辜负寡人的期望呐。”阿King笑意盈盈的看着锅福,锅福此时的表情,比哭还难看。

“这最后嘛……”阿King托了托下巴,突然厉声喊道。“卡尔德隆!”

卡尔德隆面若死灰,心想终归是躲不掉。一狠心,一咬牙,掏出一块冻了三天的豆腐,一头撞了过去,瞬间就把自己献祭了。

“孺子可教。”阿King满意的点点头,顿时对两天后的比赛,充满信心。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狂言君公众号狂言Dogg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