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被伤病摧毁的球员!这7个人足以改写NBA历史

新浪体育

关注

伤病,是所有体育竞技项目都无法避免的话题。在高强度的对抗下,运动员们如果缺乏保护自己的意识,三天一小伤,五天一大伤那真是在寻常不过了,而壮汉林立的NBA更是如此。就算你拥有着比肩乔丹的天赋,但却是一个玻璃熟悉,那也不能创造历史。

骑士后卫罗斯就证实了这一点,巅峰的玫瑰那变态的身体素质让人惊叹。但是由于伤病的困扰,仅仅只有28岁的罗斯在这个赛季一度被逼到退役边缘,着实可惜。而NBA球员中被伤病摧毁的球员不计其数,但最可惜的就是下边这7个人了吧,如果这6人持续保持健康,NBA的历史或许会被改写吧。

格兰特-希尔

就算是遭遇了伤病,格兰特希尔的职业生涯也是很成功的,他生涯一共入选了7次全明星并且顺利成为了名人堂的一员。作为当时联盟最为全面的球员,希尔被联盟当作下一个联盟牌面来宣传,但是奈何伤病让他的生涯极大的缩水,最终没能达到人们预想的高度。

奥登

如果07年的选秀重演10000遍,开拓者依旧会选择奥登,而非如今包揽四届得分王,MVP和FMVP的杜兰特,因为没有人能够禁得住拉塞尔和张伯伦合体的天赋诱惑。但很可惜,先天的腿部缺陷让奥登大帝无法兑现他的天赋。

罗伊

黄曼巴的超人之处相信很多火箭的老球迷都领教过,劲爆的扣篮、精准的远投以及华丽的突破,罗伊的天赋让科比也为之赞叹,并列“曼巴”行列。但无奈伤病打击,在摘除了双膝的半月板之后,罗伊选择了退役。

韦伯

史上最华丽的大前锋,密歇根五虎之一,国王队灵魂人物,才华横溢充满天赋,十年难得一遇的篮球天才,这种看似夸张的形容词放在韦伯身上一点都不突兀,而且他带领的国王也是OK完成三连冠路上最大的麻烦。很可惜,在遭遇伤病之后韦伯一蹶不振,被交易至快船之后就如同一个流星一样迅速泯灭。

麦迪

麦迪就是一个天生的得分手,得分对他来说就像喝水一样简单。但是伤病限制了麦迪的上限,因为从小的脊椎问题,他的身体太脆弱了,一度被医生认定无法在NBA这样高强度的联赛中生存,但是他依旧在联盟留下了他的印记。

安芬尼-哈达威

便士哈达威一出道就被联盟包装为乔丹的接班人,他能够像乔丹一样终结比赛,也能像魔术师约翰逊一样梳理球队,和奥尼尔在魔术队的组合曾让无数人相信未来是这两个年轻人的。但是自96之后,哈达威开始被伤病找上门来,最终也在大大小小的伤病之中沉沦了,没能兑现他那肉眼可见的天赋,着实比麦迪还可惜。

韦德

毕竟是进联盟时就让了一个半月板的男人,但即便膝盖遭遇了如此严重的伤病,韦德依旧能够成为一名稳进名人堂的球员。倘若韦德的膝盖能从高中一直保持健康,超越科比甚至比肩乔丹都极有可能。

(注:排名不分前后)

来源:头条号 鹿谈篮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