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吹大了?昔日副手狂赞詹姆斯 同时代能摧毁乔丹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5日,《克利夫兰老实人报》刊登了“大Z”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的专访。期间大Z表示,勒布朗-詹姆斯可能是NBA史上天赋最出众的球员,且努力程度惊人。如果处于同一时代,詹姆斯能摧毁迈克尔-乔丹,但乔丹仍是詹姆斯追赶的目标。(以下为节选)

记者:如何评价你的前队友詹姆斯?

大Z:他可能是NBA史上身体条件和天赋最出众的球员。尽管很难把不同时代的球员放在一起比较,但每当有人问我:“如果M.J。和勒布朗一对一的话谁会赢?”,我都会回答:“如果他们都处于巅峰期,勒布朗可能会摧毁他。”然后大家都盯着我,以为我疯了,但勒布朗有6尺8寸身高,体重也在250到260磅之间,体脂率也低到令人吃惊。当然,乔丹6进总决赛6次夺冠,毫无疑问他仍是勒布朗需要追赶的目标。

如果只谈天赋的话,我不认为有谁能比得过勒布朗,未来也很难有人可匹敌。他的篮球智商也很高,能洞察比赛的走势。此外,勒布朗的努力程度也是无需赘言的。当把这些上帝赐予的天赋集中到一起,再配之以聪慧的头脑和努力的话,你就得到了一名像他这样无与伦比的球员。

记者:你觉得在一对一中谁最难对付?

大Z:沙克,毫无疑问。他是我曾对位过的最强大个。他是出众天赋和超人体格的天然结合体,除非你站到他身旁,否则你永远不会意识到他多么高大,体型多宽。我曾遇到过一些高大却笨拙、迟缓或者技术粗糙的大个,沙克则完全是另类,不但迅捷,而且技术出众。

如果我在头一天晚上得知第二天要对位沙克,我会早早吃完晚饭并对妻子说:“我要去睡了。”我必须得到额外的休息,因为我深知明晚会有一场恶战。

记者:你如今还会看很多NBA比赛吗?

大Z:不是很多,如果看的话大部分也是骑士比赛。

记者:当今NBA和你那个时代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大Z:在我打球时,NBA球队更多是打半场阵地战,但如今盛行小球和三分球。我是第一批被鼓励去尝试三分的中锋。我还记得当时迈克-布朗教练对我说:“我们会为你制定一些战术让你去投三分。”那在当时可真是件大事儿,身为中锋却要拉出去投三分,但如今大家早已见怪不怪。当年我打球时,中锋位置竞争激烈,你稍不留神,替补就会取而代之。

记者:会考虑以某种方式回归NBA吗?

大Z:至少目前我会说不,我并不特别怀念NBA时光……我在NBA效力了多年,如今感觉这一页已翻过去了。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