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看呆哈登!火箭神射飞扣215长人 神定律又应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3日,莱恩-安德森终于也能上演“五佳球”了!在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12-95大胜菲尼克斯太阳的比赛中,“客场森”再现江湖,他全场12投6中,其中三分7中4,罚球2中2,得到18分7个篮板,并上演了一记技惊四座的隔人劈扣,令人莫名惊诧。

先将时钟拨到第四节9分14秒。此时火箭已领先20分,克里斯-保罗也鸣金收兵,比赛胜负已定。但谁也没料到,全场比赛至此才达峰顶。

当时火箭进攻,经过一番传导后,P.J。-塔克在出界之前将球交给安德森。只见后者略一停顿,突然左路启动,从防守球员身边呼啸而过。随后,出于对他传球的顾忌,从底线绕出的太阳球员做出错误判断,向边线移动,反而给他让出一条阳关道,从而将可怜的亚历克斯-莱恩“交给了”安德森。只见安德森毫不客气,在踏入小禁区一步后突然跃起,隔着莱恩用右臂将球狠狠砸入篮框。

安德森也能飞,这对于火箭球衣而言,不啻于铁树开花。落地后的安德森眼神凶狠,瞥向场边,而火箭替补席上早已是一片欢歌笑语,刚被换下的保罗也起身叫好。6分25秒,安德森飙中3分,连詹姆斯-哈登也是笑嘻嘻鼓掌。

这一球堪称今天安德森回暖表现的缩影。首节火箭呈现有趣一幕,近期手感出色的克里斯-保罗和埃里克-戈登纷纷哑火,反而是近期令球迷火大的安德森、特雷沃-阿里扎等状态出色,二人分别拿下6分,三分合计6中4。半场战罢,二人合力拿下18分,12投5中。而前三节战罢,安德森拿下13分,更是他近5场来首次得分上双。而安德森上次单场得分不低于18,还要追溯到去年12月8日对爵士(23分)。

除开进攻,安德森今天还连续第2场抓下3个进攻篮板。对他而言,如此表现着实难得。本场前4场,安德森三分合计18投仅4中,在防守端也屡次成为漏勺,备受指责。对此,安德森始终表示:“我会继续投下去。”本场赛前,安德森还坦言:“我更喜欢四号位,但我准备好了做球队需要我做的任何事儿,因为我想赢球。”

而本场安德森并未食言,而他那记令人匪夷所思的隔人劈扣,也必将成为本季火箭球迷珍藏的记忆。(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