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5+8+6+2帽!第一控教学三连击 这操作6得飞起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3日,今天休斯顿火箭继续客场之旅,对阵菲尼克斯太阳。克里斯-保罗全场18投9中,其中三分6中2,罚球7中5,得到25分8个篮板6次助攻2次盖帽,火箭也以112-95大胜。

近期火箭取得连胜,度过难关,保罗居功至伟。上一场战胜开拓者,保罗砍下赛季新高37分,还有11次助攻。赛后保罗还调侃称:“貌似这是我生涯出手最多的一场,但天啊,我感觉我也投丢了好多球,我为此很生气。”詹姆斯-哈登也更新IG,发布了一张保罗头像合成图片,并意味深长地写到:“不用我再多说了吧。”

而今天保罗的表现也堪称“云淡风轻”。首节保罗3投0中,仅靠罚球拿下1分,但送出3次助攻。但他和埃里克-戈登手感欠佳,莱恩-安德森、特雷沃-阿里扎和杰拉德-格林却状态上佳,尤其是格林在火箭以10-21落后时挺身而出,率队自此掌控主动。

但保罗从不会令球迷等待太久。第二节初他进攻回暖,连续2次投篮得手,本节还剩1分04秒,保罗接同样本节回暖的戈登传球,飙中3分,单节独得10分,火箭也领先13分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保罗迎来表演时刻,单节再得12分,并上演了教科书般的“大打小”,其中他曾连续4个回合单打德拉甘-本德尔,前2次皆是弯腰运球,通过眼花缭乱的运球迷惑对手,继而后撤步投篮命中。连吃2次亏的本德尔选择紧贴保罗,于是保罗在第3回合选择传球,安德森投篮未果,克林特-卡佩拉摘下篮板,特雷沃-阿里扎飙中3分。而本德尔来不及沮丧,保罗又在9分27秒如法炮制,投篮得手。主队忍无可忍呼叫暂停,保罗则一路小跑和队友击掌相庆。

随后,保罗也没放过本德尔,借助高位掩护之际妙传安德森,后者顶着本德尔命中三分。7分28秒保罗又现神奇表演,和卡佩拉打出“撞墙配合”,后者将泰森-钱德勒挡在身后回传,保罗篮下无人防守取分。第四节9分35秒保罗拿下最后一球,10秒后被换下,鸣金收兵。

自哈登伤停后,保罗近6场有4场得分20+。这或许不是他憧憬的比赛方式,却是火箭吸取近期经验教训后的不二选择,而保罗化身哈登,也使火箭能继续平稳升空。当然,保罗在防守端还能为哈登所不能为,本场上半场他从身后奋力封盖2.16米的亚历克斯-莱恩,便令人击节。

攻、传、防俱佳,如此保罗无愧天下第一控。(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