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铁军进攻的新答案!他是下个现象级巨星?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CSSPORTS

作者:Matt Moore

译者:Matte

多诺万-米切尔是个神奇的球员。他突然的爆炸表现让你直呼“这是谁,太棒了!”,当你决定好好关注他时,他却又显露出作为新秀的不足。无论怎样,这位菜鸟的横空出世对于球迷来说确实是过瘾。他在百回合中,有着比勒布朗、甜瓜、欧文的新秀赛季都多的出手数,而历史上也仅仅只有5人比他在百回合中有着更多的出手。

爵士没有所谓的神射手,所以米切尔过高的投篮次数并不会伤害他们。对于管理层而言,最重要的事,就是培养米切尔成为一名球星,而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他需要更多的出手。不止一位球探指出,米切尔是他们这么多年来,见过具有最强开火权的新秀。

爵士的教练斯奈德是典型的强硬派。但在他手下,米切尔和其他的对内老大一样,出手基本不受限,而这对于教练的眼光来说也是一个考验。即使球队后卫名单上已经有了卢比奥、胡德(队内得分王)还有伯克斯、即使他赛季初极其挣扎,命中率不足40%、即使它场均13次出手才拿下13.5分,但,斯奈德依然坚定不移地信任这个菜鸟。

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米切尔打出来了。

-

爆炸的表现

最近10场,他场均能拿下21.6分,投篮命中率46%,三分41%,罚球82%。在他的带领下,爵士的进攻效率从11月15日的联盟第26,强势来到第三位。

当然,他也不是完美的,打转换进攻时,他的命中率仅有40%;挡拆表现也不够好,失误率高达15%——这些,都是你能在一名新秀上看到的。

但是,我的老哥们,你要看到他身上更多的是积极的东西啊。首发时,他真实命中率(定点投射和进攻篮下)高达67.8%,他让球队的进攻活起来了。而他只要有机会,就会表现出神奇的创造力。看下面这个回合吧,挡拆后面对两名防守者时,他的表演时间到了:变向、突破、当你以为他要从左侧进攻时,他一个小跳步回到右边,耍得防守者措手不及。

还有这次,面对没他灵活的大个亚当斯时,急停、再突破,直接让对方傻了眼。米切尔很喜欢这次操作,即使他的左手还不能和右手一样灵活,但他跑起来还是没人挡得住。

没错,大多时候他还是过于依赖右手,你经常可以看到他左手带球来了个虚晃变向,球又回到右手。不过呢,作为一名NBA球员,用非惯用手进行终结是必须要会的,来看这次面对伊巴卡的变向转身陀螺左手上篮。

与此同时,他在三分线外同样毫不手软。看他挡拆后面对身高手长的浓眉哥,简直一个惊天大帽就要上来。但这小子干拔就是一记三分:

还有传球,你以为是个“五大囧”,其实绝逼是个“五佳球”。

我的天,这球绝了!——推特用户@MoDakhil_NBA(17.12.8)

路很长,不过米切尔自信、专注的态度却能帮他很多。赛季前,爵士最大的问题就是,谁来得分?谁来终结进攻?现在看来,这个问题已经可以解决了——不管他在投进前投失了多少球,米切尔就是答案。确实,爵士的进攻经常摇摆在两个极端,但,米切尔给了你依然对爵士有信心的原因。超棒的防守加上一个特别的菜鸟,一切皆有可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