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数据流|本赛季NBA最被忽视的球队--金州勇士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8日,17-18赛季NBA常规赛已经进行了整整两个月的时间,在最近的比赛中,休斯顿火箭以及克利夫兰骑士的状态火热,他们在最近19场比赛中都取得了18胜1负的骄人战绩,成为了联盟最炙手可热的两支球队,但在人们无限畅想着明年总决赛或许会有一组不一样的对决之时,翻看数据表你才会发现,其实金州勇士还是那样具有统治力。

勇士目前的战绩为23胜6负,略逊色与火箭的24胜4负,而好于骑士的23胜8负,由于开赛之后受到一些伤病的困扰以及球队对于常规赛的热情不足,勇士并没有展现出在之前三个赛季中球队在常规赛中十分具有统治力的一面,但事实上即便是这样一支勇士,他们的技术统计也让人感到强大的令人窒息。

OFFRTG(百回合得分,得分效率)

勇士拥有着强悍的进攻火力,出色的球队体系让他们在进攻端往往不需要耗费太多的精力就能够拿下一个十分出色的成绩,到目前为止,勇士的OFFRTG为114.0,而排在他们之后的就是火箭与骑士的113.2和111.5。

DEFRTG(百回合失分,防守效率)

由于进攻端的强悍,勇士的防守往往被人忽视,事实上勇士防守端的功力真比进攻端差不了多少,出色的防守轮转让他们能够在面对多数球队时,规避掉库里这一放手弱点,而锋线方面他们有着杜兰特、格林、伊戈达拉三位抢断与封盖能力都十分出色的侧翼防守人,得分后卫位置上则是克雷-汤普森这位出色的防守人,不为人知的是,汤神当初在选秀时其实更多的被人认作是一名出色的3D球员而已,谁都没有想到他能够在进入NBA几个赛季之后成长到如今的水平,甚至于15-16赛季他一度被认作是联盟中最棒的2号位。勇士的DEFRTG为101.3,仅次于凯尔特人的100.7,排名第二,而作为他们竞争对手的火箭与骑士则分别为102.4和107.9排在联盟的第8和第27。

AST%(助攻率)和AT(助攻失误比)

这是最能够体现一支球队体系有多出色的数据,勇士在这两项数据上衣69.8%和1.90的成绩高居联盟第一,对于勇士来说,他们的体系早在3年前就已经开始成型,而上赛季杜兰特的加盟带给他们的帮助更多存在于体系之外,在杜兰特到来之前,勇士的关键球往往会依靠伊戈达拉来处理,或者偶尔手感很顺的库里和汤神会适当站出来,但对于他们三位来说,他们的个人单打都没有太大的把握性,杜兰特很好的弥补了球队在这一方面的不足。作为比较,火箭与骑士的两项数据分别为57.4%,1.47和59.5%,1.64,骑士更为出色,两项数据分别排在第五和第六的位置,而火箭在这两方面都排在了10名开外,其中AT甚至排在了第19这个接近联盟下游的水准,不过火箭的场均进攻回合要远高于其他两队,这会给他们的数据统计带来一些影响。

TS%(真实命中率)

对于一支成熟的球队来说,他们大部分的出手都是具有很强的合理性的,而这样就会太高他们的TS%,勇士的TS%再度占到了联盟榜首的位置,他们的数据达到了惊人的61.9%,与火箭(60.4%)成为了联盟仅有的两支在TS%上突破6成的球队,骑士紧跟在两支球队之后,以59.7%的成绩排名第三。

综上所述,虽然火箭与骑士最近的状态火热,但从本赛季的整体来考量的话,还是勇士技高一筹,只不过对于已经习惯了他们强大的球迷们来说,他们取得如今的成绩就变得有一些理所当然了,不论如何,相较于前三个赛季勇士和骑士分别在东西部一枝独大的局面,火箭、马刺、凯尔特人、猛龙等球队在本赛季的前1/4赛程所展现出的实力都足以对他们构成威胁,无论从哪方面来看,这个赛季都将更加精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