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弃子变不败神将!打出8000万身价莫雷悔死

新浪体育

关注

保罗为火箭征战的13场比赛保持全胜,堪称不败神将。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的NBA还有一位首发球员也是让球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出战的5场比赛保持不败。他就是公牛大前锋米罗蒂奇,伤愈归来之后硬生生地将公牛从人见人欺的鱼腩球队变成一支连克劲旅的球队。米罗蒂奇打出了超高的效率,比火箭8000万先生莱恩·安德森强多了。很遗憾当年火箭原本拥有米罗蒂奇,却将他打包其他筹码换来莫泰尤纳斯和弗林,这是莫雷做的最失败的交易之一。

公牛在米罗蒂奇复出之前战绩排名东部倒数第一,只有3胜15负,球队完全是任人宰割,但是在这段时间,公牛连克黄蜂、尼克斯、凯尔特人、爵士和雄鹿,其中凯尔特人、雄鹿和尼克斯都是东部前八的球队,黄蜂和爵士也不是弱旅,可以说公牛赢球的含金量很高。这一切都是发生在米罗蒂奇伤愈归来之后。

他在过去5场比赛场均得到20.0分、6.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53.8%,三分命中率50.0%,场均投进3.0个三分球。米罗蒂奇带给了公牛很大的变化,他能够拉开空间,给外线球员突破空间,他的三分火力凶猛,让对手防不胜防。“米罗蒂奇最重要的贡献就是对于比赛全方位的影响,我知道现在很多人都只看到了他的得分,比如在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砍下24分,但他还做了很多事情,都是那些在数据统计中显示不出来的细节,他会在防守端出现在正确的位置,”公牛主帅霍伊博格这样称赞米罗蒂奇。

看到米罗蒂奇有如此神勇表现,公牛肯定舍不得交易他了。米罗蒂奇在赛季开打前和队友波蒂斯打架导致面部重伤休养了18场比赛,一度传闻他不愿意和波蒂斯待在同一支球队,可能寻求交易。但是,很显然公牛不会轻易放弃这位非常实用的高炮。米罗蒂奇在今年和公牛续约2年2500万美元,本赛季年薪1250万美元,但是他的表现比风格相似的火箭大前锋莱恩·安德森好多了。后者拿了4年8000万美元合同,本赛季场均得到11.7分、5.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6.1%,三分命中率41.2%,场均投进2.7个三分球。

米罗蒂奇效率比安德森还高。

鉴于安德森都拿了8000万美元合同,以米罗蒂奇的表现也该配得上这样的合同,公牛今年低价续约米罗蒂奇实在太划算。火箭总经理莫雷看到米罗蒂奇这样的表现应该要后悔了。他当年可是几乎白扔了米罗蒂奇。

莫泰如今效力CBA山东男篮。

2011年选秀大会,火箭在第23顺位选中了米罗蒂奇,但是随后与森林狼以及公牛进行三方交易,将米罗蒂奇签约权送给公牛,38号选秀权(火箭后来又用现金买回此选秀权)和布拉德·米勒送往森林狼,换回了弗林和20号新秀莫泰尤纳斯。弗林和莫泰尤纳斯都已经不在NBA打球了,而米罗蒂奇如今成长为优秀的大个投手。他的效率比莱恩·安德森高,薪金比安德森低,年龄也更小。莫雷做了很多成功的交易,但是当年扔掉米罗蒂奇注定在其总经理生涯的一大败笔。

(转自一点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