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连斩两大连胜终结者! 还有谁能挡住现在的火箭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7日,昨天刚拿下圣安东尼奥马刺的休斯顿火箭,今天又在主场以115-111力克密尔沃基雄鹿,连续2天将两支所谓的“连胜终结者”拉下马,强队风范尽显。

火箭的10+连胜在这2天遭遇严峻考验。在昨天对阵马刺前,Elias统计就给出了一个令火箭球迷倒吸一口凉气的统计:面对连胜超过10场的对手,马刺4胜1负,先后在2004年终结湖人和太阳的11连胜,又在2006年终结太阳11连胜,2015年又终结了勇士的12连胜,期间仅有2007年的小牛得以幸免。

结果,火箭以124-109过关,最多时甚至领先到28分。

未及喘息,火箭又迎来雄鹿,并在赛前爆出克林特-卡佩拉伤停,詹姆斯-哈登带伤出战的消息,火箭球迷再次心头一惊。他们不禁想起,就在2年多以前,开季24连胜的勇士也正是在和绿军大战两个加时后,于2015年12月13日背靠背第2场势成强弩之末,在密尔沃基遭遇赛季首败。

火箭果然陷入苦战,半场得分未达60,仅命中4记三分,悬念维持到第四节末,雄鹿在最后一刻仍有一线生机。不过,火箭并未重蹈2年前勇士的覆辙,最终还是成猎鹿成功。

连续跨过2个“连胜终结者”,或许并不意味着火箭从此便可一马平川,预测他们的连胜能达到多少场也并无太大意义。不过仅就这2场而言,火箭既曾在面对众人眼中的强敌时全力出击,以摧枯拉朽之势获得大胜;也曾在损兵折将之际,拿下一场比分如此接近的比赛,尤以第二场更是对意志和耐力的极大考验,端的是“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

或许,这才是争冠球队应有的风范。(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