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半场16分!老干部临危受命 他也是火箭一块宝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7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以115-111主场力克密尔沃基雄鹿的比赛中,本欲轮休的内内替补出战表现出色,全场他9中7,罚球3中2,得到16分(全为上半场所得)和4个篮板。

在昨天对阵马刺赛前,迈克-德安东尼就展望起了今天的背靠背第2场,透露内内会在今天轮休,因为“明天不需要两个大个子。”德安东尼的算盘打得精,雄鹿安排杨尼斯-阿德托昆博代打四号位,内线仅一个约翰-亨森,仅克林特-卡佩拉足够。

然而卡佩拉突然伤停却打乱了德安东尼的布置,无奈的他只能要求内内再度出山,而这竟是本季迄今内内首次在背靠背的比赛中连续出战。

结果内内的表现会让德安东尼感慨,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缺少了卡佩拉的内线牵制,火箭在进攻上缺乏纵深,一度只能在外线传导球,逼迫外线球员只能扛着炸药包突入内线。而这种情况直到内内出场后才有所改善。

首节4分52秒,詹姆斯-哈登传球,内内接球后不假思索,大步流星冲到篮下爆扣得手,令跟防的对手徒唤奈何。1分27秒,哈登吸引防守后,趁对方“关门”不及时,立刻送出击地妙传,内内顺下接球再度爆扣。

第二节,给内内输送炮弹的变成了克里斯-保罗。9分14秒,内内接保罗传球,强行超车索恩-梅克爆扣。8分44秒,保罗再送妙传,内内掩护后弹开,在篮下命中跳投。当然,内内也懂得“自食其力”。第二节还剩30秒时,他在高位持球被放空,结果在左顾右盼发现传球路线被切断时,内内竟然撒开双腿,狂奔至篮下勾手命中。

单节内内砍下12分,半场16分竟是全队最高。尽管下半场内内再无得分进项,甚至还搞砸了一次扣篮,但可以说是他和哈登撑起了火箭,才等来下半场保罗的回暖。

本场火箭缺兵少将,但素来谨慎的德安东尼并未大幅增派兵力,仍坚持8人轮换,且“第8人”塔里克-布莱克直到末节才亮相。但他派出的3名替补却各个表现不俗,雄鹿派出10人轮换,双方替补得分却打成36平,充分诠释了何为“兵不贵多而贵精”,而本欲轮休的内内坚持“加班”,也起到了“老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