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5+6+5!圣保罗=赢球 5中0到8中7这操作看呆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7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背靠背第2场,经过一番苦战,以115-111力克密尔沃基雄鹿。克里斯-保罗先抑后扬,全场13投7中,其中三分8中3,罚球8中8,得到25分(下半场23分),还有5个篮板6次助攻,失误6次。

近2场“灯泡组合”渐入佳境,保罗的表现甚至还要高于带伤出战的詹姆斯-哈登。昨天拿下马刺,保罗18投10中得到28分8个篮板7次助攻,本季他首发出战的13场火箭全胜,就此成为1995-96赛季的丹尼斯-罗德曼后第一人。连哈登也表示,保罗此种表现,正符合当初火箭招徕他的初衷。

但或许是昨天用力过猛,本场上半场保罗的表现却滑入谷底,他5投0中,其中包括4记三分,仅靠罚球拿下2分。此外,本季一向以亮丽的助攻失误比为傲的保罗,半场助攻3次,失误却多达5次。打得不顺,保罗也难免心浮气躁,甚至和裁判较上劲,并因对裁判施以“死亡之瞪”而领到技犯。

保罗隐身,逼迫哈登和内内全力出击,二人半场携手拿下31分。但从第三节开始,保罗告诉队友,他们无需再这么累。眼看保罗上半场三分手感荒腔走板,雄鹿竟然大胆地放空他,结果保罗让他们付出代价,在第三节初连中3记三分,率队打出一波15-4,首次领先达两位数。第三记三分落袋后,连保罗也激情庆祝。单节,保罗拿下13分。

末节保罗手风不辍(单节再得10分),既有过摘下篮板的一条龙,也有接内线传球的急停跳投。终场前1分钟左右,保罗再次化身杀神。他先是在1分06秒在中距离命中飘移投篮,又在33秒时借助塔里克-布莱克的掩护,在中距离急停,出手,命中如金子般的关键投篮。此球得手后,保罗霸气地张开双臂,接受主场球迷的顶礼膜拜。

赛后有报道称,命中关键球后,保罗曾对哈登说:“I got cha!(和I got you!同意,可理解为‘我来帮你!’)”对比上赛季,火箭球迷也纷纷由衷地表示:“有圣保罗在,实乃我火之幸。”。(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