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超神表现却藏一隐忧 73胜勇士就因这翻车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7日,休斯顿火箭队主场迎战密尔沃基雄鹿,此役两队激战四节,最终火箭以115比111险胜对手,取得十三连胜。联盟第一的火箭取得连胜可喜可贺,但是球队今天的表现却令人有些殚精竭虑。

首先比赛开始之前,火箭队宣布昔日首发中锋克林特-卡佩拉因伤休战,这对于一向内线实力较弱的球队来讲,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而且在与雄鹿的比赛中,可以明显看出,没有卡佩拉火箭不但进攻端少一个支撑点,防守上一旦对方反击突破到内线,主队明显没有防空能力。

另外在缺少一员大将时,火箭主帅仍旧在上半场坚持7人轮转。若不是下半场内内在一次上空篮时,因为体力透支没能完成得分,德帅恐怕也不敢启用布莱克。背靠背作战8人轮转,火箭队多名主力球员的出场时间,都接近40分钟。另外阿里扎打了42分钟,这样的体力消耗无疑是一种隐患。上赛季季后赛第二轮,由于轮转球员的问题,火箭队已经尝到了教训。

除此之外,火箭队在上半场一直没有拉开比分,一段时间还被对手反超。此时火箭队的球员情绪有些急躁,因为比赛节奏变慢,进攻不顺,于是主队有了一种无形的压力。想要赢得比赛,火箭众将的迫切心情很可能改变场上局势。如果能够处理得好,一波流便能带走比赛。但是一旦遭遇得分荒,很可能被对手收下胜利。

何况在常规赛中,勇士和马刺两大西部劲旅,目前都在使用轮休,给球员们充足的休息时间。而火箭在全力争胜同时,适当给主力一些休整时间,或许能够对他们之后的比赛更有利。勇士队当年为了争73胜所消耗的能量,让他们在季后赛中略显疲惫,这对于火箭来讲是一个前车之鉴。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