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1+6+5!登哥带伤跨里程碑 今天重拾成名绝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7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背靠背第2场,主场对密尔沃基雄鹿。詹姆斯-哈登克服了伤病和疲惫,全场21投8中,其中三分10中4,罚球14中11,得到31分6个篮板5次助攻。火箭也以115-111豪取13连胜。

近2场火箭连胜在继续,但伤病却也来叩门,其中包括哈登。昨天对马刺,哈登被撞伤膝盖,火箭官方的说法是本场是否出战赛前决定。结果哈登带伤出战,主帅迈克-德安东尼也表示:“他在这个联盟待得够久了,了解自己的身体,他没疯。”

哈登不下火线,但克林特-卡佩拉伤停,却给本场火箭带来不小麻烦。没了他,火箭一度只能在外线传导球,没有纵深的牵制,后场球员只能扛着炸药包强行突击内线。而本场雄鹿也按照杨尼斯-阿德托昆博的“赛前指示”,重视对火箭外线的防范。此外,火箭尽管不用舟车劳顿,但毕竟连续作战,轮换阵容又缩短,体能也成一大桎梏。

综合以上因素,双方本场陷入苦战。克里斯-保罗上半场发挥惨淡,哈登被迫承担更多责任。首节哈登多次突破得手,2次妙传内内也颇具观赏性,尤以第二次,即3分01秒趁对方尚未“关门”之际击地妙传内内爆扣一球最令人击节。

半场哈登拿下15分,和内内(16分)携手勉力支撑火箭。火箭上半场举步维艰,也因为外线屡屡错失良机,19次出手竟只中4球,全无联盟第一火枪队的风采。而这4记三分中,有2记来自哈登,其中以第二节1分30秒一幕最精彩。马尔科姆-布罗格登面对哈登的左冲右突坚持不失位,无奈之下,哈登只得亮出绝招,后撤步干拔三分,竟压哨命中。

经过半场布置,雄鹿在下半场防守加码,德安德烈-利金斯对哈登实行全场领防加贴防。但保罗适时回暖,“灯泡组合”反而步入正轨,形成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态势。5分05秒,在雄鹿打出7-0将分差迫近到4分时,哈登上篮止血。32秒,哈登顶着防守再次飙中3分,生涯三分命中数突破1500大关。本节最后一攻,他还和时间赛跑,上篮、灯亮、球进!

哈登越战越勇。第四节5分24秒,他探步后突然后撤干拔三分,布罗格登封堵不及,反赔上犯规,哈登打成3+1,延续了火箭单场命中10+三分的纪录。5分12秒塔里克-布莱克命中惊天劈扣,助攻者也是哈登。终于,哈登笑到了最后。

在球队阵容不整,自己也带伤的情况下克敌制胜,这是对哈登意志力的考验,而他也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