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边缘人逆天炸扣惊全场 周琦榜样就在队内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7日,休斯顿火箭队主场迎战密尔沃基雄鹿,此役火箭队球员克林特-卡佩拉因伤休战,塔勒克-布莱克得到了出场机会,并且有着上佳表现。全场他出战12分钟,3投2中得到4分,奉献一记惊天炸扣。下半场德安东尼凭借着调上布莱克的变阵,最终帮助火箭以115比111战胜对手。

本赛季布莱克场均能够获得8.3分钟的出场时间,只能得到2.9分2.6个篮板,很多时候都是在垃圾时间才得到上场机会。但是布莱克每场比赛之前都非常努力的准备,一直期待着德安东尼主教练给予他信任。

本场比赛背靠背迎战雄鹿,卡佩拉由于伤病,此役高挂免战牌。但是对于德安东尼这样谨慎的主教练,丝毫不敢轻易使用角色球员。今天上半场比赛,老将内内一直顶替着中锋位置,他和塔克两人上半场始终镇守内线。

但在下半场比赛中,内内一次上篮不中后,老迈的身躯无法再支撑。于是布莱克终于得到了久违的机会,一上场便发挥奇效。先是防守端不断干扰雄鹿球员上篮,即便与对方相比,布莱克身高和臂展都不占优势,但是充满活力的他,依靠着积极性不断为球队输送活力。

在第三节5分54秒,哈登与布莱克打成挡拆配合,后者顺下接球后,迎着两名防守球员,在空中完成一个滑翔劈扣。完成这记暴扣之后,现场观众热血澎湃,火箭替补席也是欢声雷动。

德安东尼看到弟子能有如此爆棚表现,未来是否会对其增加一些出场机会呢?另外布莱克的抢眼发挥,也让周琦多了一些压力。毕竟作为球队内线一员,同等位置上的队友能有如此强势表现,而自己还没有太多值得让人称道的地方。周琦应该多向这些草根英雄学习,对每一场比赛都要做好充分准备,争取有一日能够博得教练信任。同时在得到相应出场时间后,应该及时把握良机,展现出自己强大的一面。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