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回忆首次和乔丹交手 18岁的他竟有这念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7日,据《湖人国度》报道,湖人传奇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在近日接受采访时回忆了他生涯首次和迈克尔-乔丹交手的场景。

科比一直视乔丹为偶像,而且经常研究乔丹的比赛录像。但是当他第一次在球场上和乔丹交手时,年仅18岁的科比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摧毁他!

“我当时脑子里在想,我不在乎,我将会摧毁这个家伙。我不在乎我只有18岁。我是闻着血腥味而来。”

“他(乔丹)当时的第一个动作,他们打了一个三角进攻战术,他在底角位置接球,然后做了一个转身动作并沿着底线切入篮下。结果我摔倒了。”科比接着说道,“然后他从我身边突破,并完成扣篮。我记得我在退防的时候一直在笑。因为他的这个动作我已经看过无数次,我不敢相信我居然摔倒了。在那之后,我的心态是:‘好吧,让我们好好打。’每一次面对他,我都想看看他会怎么来防守他的进攻动作。我认为找到防守他的最好办法就是看看如果我在他的面前使出他的进攻动作,他会怎么来防守。”

记得在2013年夏天接受采访时,乔丹曾表示科比“偷走了我所有的进攻动作”。当然,这是乔丹对科比的一种认可和尊敬。

事实上对科比来说,他不仅渴望摧毁乔丹,他渴望摧毁球场上的任何对手,这就是曼巴精神。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