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杜兰特曝对科比印象最深瞬间 他曾被这样看扁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7日,据《圣何塞水星新闻》报道,再过两天,湖人将在主场与勇士的比赛中退役科比的8号和24号。勇士队FMVP凯文-杜兰特在回忆起科比时表示,最让他感到骄傲的时刻就是2012年季后赛中淘汰科比领军的湖人。

事实上,杜兰特在新秀赛季和科比交手时就被上了一课。那是2008年1月15日,湖人通过加时以123-121击败超音速,科比在那场比赛中砍下48分,并且命中一个制胜球,然而让杜兰特印象最深的一个镜头是那场比赛的最后阶段,科比对杜兰特狠狠地犯规了。

“那是一次很重的犯规,但裁判只是看着他(科比),而没有吹哨。”杜兰特说道,“那时候我才知道,有些球员处在不同的等级,你必须要达到那个等级才行。这是很好的一课。”

杜兰特在职业生涯初期并没有受到科比的尊重。早在2012年,科比曾说杜兰特和哈登不配和他说话。

“也许有一天,他们(杜兰特和哈登)可以和我坐在一张桌子上吃午饭。”科比当时说道,“但现在,我们是分不同的桌子吃饭。我们之间的对话非常简短。”

但是那个赛季,杜兰特笑到了最后,雷霆在西部半决赛淘汰了湖人,而那也是杜兰特对科比的最美好回忆。

“那是一个骄傲的时刻,我们打得很好,最终在季后赛击败了他的球队。”杜兰特说道,“两年前,他们在季后赛首轮淘汰了我们。所以我可以说我和科比在季后赛的交手记录是1胜1负,没有多少人可以这么说,但是他拥有5个总冠军。”

科比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而杜兰特表示他很高兴终于可以不用和科比交手了。

“我并不想念和他交手,因为他是一个顶级的斗士,你对一名篮球运动员的所有幻想,都可以在科比身上看到。”

但是让杜兰特怀念的是科比总能激发出最强的他。

“我真的很怀念他在场上带来的比赛强度。他可以提升每个人的层次。”阿杜继续说道,“这才是伟大的球员。看他打球,你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