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8中6也能刷28+7+6!登哥被保罗犯规这下太揪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6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背靠背首战,主场对阵圣安东尼奥马刺。詹姆斯-哈登尽管手感不佳,全场18投仅6中,其中三分11中2,但他仍靠罚球16中14得到28分,还有7个篮板6次助攻,失误5次。火箭也以124-109取得12连胜。

11连胜后,火箭迎来马刺的挑战。上赛季西区第二轮,火箭就是被马刺淘汰出局,而如今马刺刚迎回卡瓦伊-莱昂纳德,一幕幕也浮上火箭球迷心头。

终于,火箭迎来了复仇的机会,赛前将帅均表示:如今火箭已非吴下阿蒙。果然,首节火箭就先声夺人,单节三分14中6,并从首节中段到第二节初拉出一波19-4,一度领先达28分。

但丰田中心礼炮齐鸣,哈登却有些落寞。和赛前自称“生涯迄今就是和马刺交手最多”的克里斯-保罗相比,哈登却受到严重限制,不但突破连遭盖帽,而且在外线也手感冰凉,甚至投出过三不沾。

这种冰凉的手感一直持续到第三节结束(14中3)。火箭始终牢牢掌控比赛局势,却唯独缺少了哈登。不过正所谓东方不亮西方亮,哈登还有其他办法涨分。首节他就2次在三分线外赚得犯规,单节就获得10次罚球,命中8球。全场他罚球16投14中,皆为本季第3高。由此,哈登延续了开季27场以来每场得分皆20+的纪录。而罚球和快攻也是火箭在开局内线进攻陷于瘫痪却仍能占先的主要原因。

此外,哈登还在防守上有所斩获。以第三节为例,哈登深入篮下防守保罗-加索尔,先是趁加索尔不备抢断得手,快攻击地妙传克林特-卡佩拉上篮,又在8分13秒加索尔背打刚发力时突然一撤,令对手猝不及防摔个了屁股墩。

为限制哈登,马刺也无所不用其极。哈登在首节和末节相继被布兰登-保罗误伤,一次撩到眼,一次快攻被拉下撞到篮架。而这也短暂地激发了哈登,尤其是第四节哈登4中3,手感恢复,期间曾连续2次面对“肇事者”保罗干拔得手。

赛前格雷格-波波维奇曾表示:“无人可防住哈登,这是个很棒的问题……他们是一头野兽。”而看过本场后,波波这番话可以改为“哈登未必是野兽,但火箭一定是。”(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