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凭啥不给周琦?CBA名宿因这球被喷算不得过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6日,休斯顿火箭队主场迎战马刺,尽管主队以124比109大胜马刺,而且中国球员周琦也出场亮相,依靠罚球得到2分。但是末节最后阶段,鲍比-布朗和周琦的一次挡拆掩护中,发生了让人不可思议的一幕。

距离比赛结束前1分04秒,鲍比-布朗持球寻找周琦掩护,后者挡拆之后顺下,已经完全形成错位。然而布朗却无视周琦的位置,重新拉回到中圈组织进攻。

作为一个控球后卫,布朗本应该带动角色球员,组织更为流畅的配合进攻。但这一次他持续运球,找不到合适的传球人后,居然选择了一个距离篮筐29英尺的远投,结果皮球崩筐而出。

虽然在这之前他的前两次三分球试投都命中,但这样不理智的进攻选择,让场上的其他队友很是无奈。回过头来,也是让马刺抓住机会,在篮下打成反击。

布朗在最后时刻尽管连续得分,提升了个人数据。但周琦这次明显的错位机会,他却视而不见,偏执地选择个人勉强进攻。布朗在CBA联赛中的一些习惯,到了NBA还是秉承个人主义英雄球风。何况在保罗和哈登两名联盟顶级控卫身边打球,布朗应该学会寻找更为合适的进攻,来做出较为合理的选择。

因为布朗的这次进攻选择,周琦少了一次个人主动进攻的机会。相信很多中国球迷看到此情此景,心里多少都会有些怨气。在替补席上看着哈登和保罗一次次给卡佩拉“喂饼”时,难道布朗与周琦上场后,不会怦然心动去想着尝试做一次“烹饪大师”的感觉吗?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