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三分5中5!一波流是水花专利 每场都刷新纪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5日,金州勇士队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此役斯蒂芬-库里和德拉蒙德-格林因伤缺阵,克莱-汤普森出战37分钟,18投10中,三分球5投5中得到25分,外加5个篮板。凭借着汤神的强势发挥,帮助勇士队112比97以战胜对手,取得8连胜。

本赛季汤普森场均能够为球队贡献20.7分4.2个篮板和2.6次助攻,能够拿到如此全面数据同时,他保持着50.3%的投篮命中率,另外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5.9%。汤普森成为现役球员中,除了新秀球员以外,每个赛季都将三分球命中率保持在40%以上的唯一一员。

尽管杜兰特加盟勇士之后,汤神在进攻端做出了不少牺牲。但是绝命时刻看“汤神”的话,依旧是相当灵验。

此役坐镇主场迎接小牛的挑战,尽管缺少库里和格林两位主力球员,但汤普森作为水花兄弟之一,怎能让对手轻易从甲骨文球馆缴获一场胜利呢?

首节比赛汤普森展现了良好的投篮手感,4投2中得到4分,两记中距离跳投,为勇士一直紧咬比分。

有两元大将缺阵,勇士队的进攻出现了一些变化。流畅度和威胁力上都略显不足,只能依靠着强有力的防守去和小牛周旋。不过汤神作为一名投手,随着比赛的进行,逐渐展露锋芒。

第二节首次进攻,勇士队发动反击转换进攻,汤普森底角接到麦考传球,张手飙中一记三分,将自己连续命中三分球场数扩大到了83场。次节8分06秒,他利用大卫-韦斯特的掩护,虽然没有绕开防守人,但急停跳投稳稳命中投篮。

最后一节11分16秒,汤普森持球左路突破到内线,轻松上篮得手。打进此球,让老将诺维茨基苦不堪言。随后汤神连续转换三分打进,彻底将小牛队反扑的气焰消灭。

7分51秒,汤普森外线接球后一个假动作晃开防守人,随后右移一步再射中一记远投,令小牛队回天乏术。

全场比赛汤普森一人5次三分球试投全部命中,并且在第四节单独带队时的一波流,体现出他超强的进攻能力。连续83场命中三分球的纪录保持在自己手中,同时在库里缺阵情况下,正是汤神的挺身而出才得以让球队稳住局势。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