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MVP伤停验出冠军勇成色 全胜靠体系发功?

新浪体育

关注

金州勇士队目前不得不在缺少斯蒂芬-库里的情况下继续前行。尽管如此,凯文-杜兰特的挺身而出还是可以率领这支卫冕冠军奋勇向前。此外,勇士队在今年夏天对阵容的优化也达成了预期的成功,这对于跟他们打比赛的对手来说是很可怕的事情。

“这也不算是很漂亮的比赛吧”,史蒂夫-科尔在客场击败夏洛特黄蜂队之后沉思了一下,然后笑嘻嘻地回答说,“如果你不得不让一个MVP养伤,那就只能用另一个MVP来接管比赛咯?”

在与新奥尔良鹈鹕队的比赛中,勇士队的一名MVP斯蒂芬-库里不慎弄伤了自己的脚踝,将不得不休战两周。根据主教练科尔的说法,勇士队上下就觉得这是非常糟糕的事情,但还不算是无可挽回,毕竟他们队中还有另一位MVP凯文-杜兰特。杜兰特现在承担起了比他理应要做的还要多的责任,并且确保他带领的球队依旧状态良好。

最终,勇士队在不利的情况下还是取得了一波七连胜,之前的四场胜利有库里在阵所以略显轻松,后面这三场就带了点“苦苦挣扎”的味道,证明了库里对于球队的价值。不仅是库里,无论是德雷蒙德-格林、安德烈-伊戈达拉或者凯文-杜兰特本人都有受伤的可能性,所以史蒂夫-科尔不得不想些办法来应付本赛季的一些突发情况,不能让卫冕大计受到波折。看起来,卫冕冠军队的体系还有许多事情摇摆不定。

凯文-杜兰特一夫当关

场均33分10.7篮板7.3助攻3.3盖帽,运动战命中率有50%,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40%——这是杜兰特连胜后三场比赛中没有库里在身边的数据表现。没有了库里,杜兰特就成了勇士队阵中唯一一个超级巨星,他必须更频繁地掌控球,尤其是在关键时刻。杜兰特要去组织比赛,要指挥他的队友们。“能够去创造一个完整的进攻机会真的很有趣”,杜兰特在战胜了黄蜂队的比赛之后承认说,那场比赛他贡献了三双数据。

杜兰特的助攻数字直线上升,变得相当可观,但其实长期看来,杜兰特的助攻被认为是他全能身手中唯一的缺陷。无论他的得分效率再怎么吓人,其实也永远不会超出球迷们的预期:毕竟杜兰特自2012-13赛季之后再次打出了一个命中率“50-40-90”的赛季。现役球员中还做到过这一点的有德克-诺维茨基,没错,另一个就是斯蒂芬-库里。

史蒂夫-科尔在最近谈到杜兰特时说道:“他为我们带来了最缺少的东西。2016年我们没能夺冠,就是因为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缺少好的投篮机会。而在上个赛季的总决赛我们成功了,因为在第四节也能够出现好的投篮机会,这一切都是拜他所赐。”

关注新浪NBA公众号阅读本文完整内容

(小麦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