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净胜35分!火箭死亡五小太无解 攻防完胜勇士?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3日,据美媒体报道,勇士队的死亡五小是令全联盟都胆寒的阵容,而在过去两场比赛里,火箭队也渐渐找到了属于他们的死亡五小。

火箭队的这套死亡五小中,PJ-塔克成为了中锋,并搭档四名外线球员。

过去2场比赛,火箭队在第四节净胜开拓者队和鹈鹕队多达35分。这两支球队在第四节都不知道该如何防守火箭队,他们也无法利用火箭队的身高不足来获得轻松得分的机会。

这2场比赛的第四节,塔克在五号位上打了15分钟,这段时间,火箭队25投19中,其中两分球15投14中。与此同时,火箭队在这2场比赛的第四节一共只丢了27分,而且迫使对方出现7次失误。

火箭队死亡五小的进攻策略很简单:四个射手拉开空间,而保罗和哈登都可以完成单打进攻。他们偶尔会利用掩护来形成错位,但最终目的是让这两位超级后卫获得攻击篮框的空间。

火箭这套五小阵容的外线防守也非常厉害,保罗、塔克、阿里扎和巴莫特都是防守高手,他们在过去2场的第四节一共完成6次抢断,而且只有3次犯规。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