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双内线受伤勇士不慌全因为他!帽王第二不白叫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2日,金州勇士主场111-104击败波特兰开拓者,将连胜纪录延续到了7场。本场比赛,勇士三大主力缺阵,尤其是内线扎扎-帕楚里亚和德雷蒙德-格林都不打的情况下,凯文-杜兰特攻防两端肩挑重任,最终成功率队收下比赛,居功至伟。

在36分15秒上场时间里,杜兰特除了21投11中拿下28分9个篮板5次助攻之外,还送出了3记大帽,出色的护筐能力,在这场轻松的胜利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这三记封盖中的第一球,发生在开场仅仅56秒时,当时开拓者明星后卫CJ-迈克伦姆弧顶错位对上杜兰特,连续晃动骗过杜兰特,突然加速冲向篮下。这一球,表面上看,迈克伦姆已经将杜兰特完全过掉了,结果,杜兰特依然凭借身高和臂长,从身后两米以外的距离拍出一记钉板大帽!

第二节进行到3分56秒,迈克伦姆和阿米努在弧顶做二人挡拆配合,一记直塞,球领人杀进禁区。阿米努接球顺势起跳,发现面前守着的是杜兰特,马上改为拉杆,可即便如此,也没能躲过杜兰特的长臂,被扇得灰头土脸。

半场结束前2.1秒,开拓者抓紧时间打最后一攻,迈克伦姆中路突破冲进三秒区,发现内线的杜兰特冲出来补防,之前已经品尝过火锅滋味的他,赶紧选择提前出手,拉高弧度,结果呢?依然被盖!

这是数据统计中所体现出来的封盖,还有一些回合,杜兰特没有直接完成封盖,但他的威慑力却发挥了重要的防守作用。第三节进行到9分33秒,勇士失误被对方打反击,埃文-特纳发现杜兰特在身后追防,没敢直接上篮,而是把球交给了后面的利拉德,结果乔丹-贝尔也已经追了回来,一把将球扇飞。

去年夏天,杜兰特加盟勇士,除了对勇士进攻能力的助推之外,他的护筐能力在死亡五小中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上赛季,他场均1.6次封盖,已经是生涯新高,本赛季截至目前为止,这一数据已经提升到了2.1次,坐在联盟盖帽榜第二位,而且看了今天的比赛,让我们觉得,还有上升空间。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