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8+8+5帽!火箭俩大厨轮番喂饼 小魔兽快吃撑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2日,休斯顿火箭主场130-123逆转击败新奥尔良鹈鹕,克林特-卡佩拉面对的马库斯-考辛斯,攻防两端表现近乎完美,最终在短短23分55秒上场时间里,14投13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8分,同时抓到8个篮板,完成5记封盖!

火箭去年夏天放走德怀特-霍华德,某种程度上就是因为卡佩拉的茁壮成长,上赛季,他场均得到12.6分8.1个篮板1.2次封盖,已经令人眼前一亮,本赛季,更是进一步成长,截至今天之前场均拿下13.1分11.2个篮板1.7次封盖,投篮命中率更是惊人的66%!

今天的比赛,卡佩拉对位考辛斯,对方一上来打得极为灵活,内外翻飞接球就扔,手感出色,这种情况下,别说卡佩拉,换谁来也都防不住。不过进攻端,卡佩拉却能用自己的方式予以回敬,而他的招牌技就是——挡拆空接!

因为后场有詹姆斯-哈登和克里斯-保罗,卡佩拉可能是全联盟最幸福的中锋,只要积极,就总有饼吃。今天仅仅上半场,他就和哈登完成8次挡拆空接配合,拿到18分!

不过话说回来,“吃饼”也并非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首先你得有高质量的掩护,逼迫对手换防,同时下顺的速度要快,而且要有足够的弹速和高度,才能把很难保证每一球都喂得恰到好处的球给塞进篮筐。

今天有一球就证明了卡佩拉的出色能力——当时哈登给他的传球虽然已经到位,但错位防守卡佩拉的小个球员下盘扎得很稳,没给他充足的空间起跳。尽管如此,卡佩拉还是在空中拧着身子把球收下,然后再次起跳,高难度上篮命中!

这还只是进攻端,防守中,卡佩拉更是功不可没。考辛斯今天全场砍下24分,但下半场只得5分,全场比赛,卡佩拉总共5次封盖,有4球是正面送给了考神!因为他的存在,火箭才可以放心安排四位小个射手在场上,保证外线火力,不仅仅这一场,整个赛季都是如此。

卡佩拉或许不是一名球星,但对于这支火箭来说,他却是最完美的内线拼图。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