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三分6中5!神射找回瞄准镜 他学会跟灯泡共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2日,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30-123逆转新奥尔良鹈鹕,埃里克-戈登手感火热。全场他12投9中,其中三分6中5,罚球4中4,得到27分,创克里斯-保罗复出后他的单场新高。球迷惊呼:“这样的圆脸登久违了!”

保罗复出,火箭一飞冲天。全队欢欣鼓舞之时,戈登却是“火箭有佳人,遗世而独立”。数据为证,自保罗在11月17日比赛中复出,到本场之前,戈登出战8场皆为替补,仅有1场得分20+(对湖人22分),其他7场最高不过13分。而8场有5场命中率跌破40%更令人摇头。统计也显示,火箭几大侧翼三分射手,唯有戈登在保罗复出后命中率呈现下滑态势。

但这在本场却成为过眼云烟。首节双方大打对攻,戈登就三分2中2得到10分,竟是全队唯一得分上双之人。半场战罢,戈登更是三分5中4拿下22分,和鹈鹕阵中三分6中6的埃托万-摩尔分享全场最高分。可以说,若无戈登在上半场维持,火箭可能会淹没在对手的三分雨中,等不到第三节后半段开始“灯泡组合”掀起的绝地反攻。

经过第三节休整后,第四节戈登再度归来。9分31秒他上篮得手,将分差迫近到6分。5分13秒,保罗大范围转移,戈登在弱侧底角接其传球飙中3分,火箭终实现反超,球迷也笑言:“谁说保罗和戈登不搭?”

全场戈登拿下27分,命中5记三分,皆为保罗复出后戈登的单场新高。而27分也追平他本季第2高,仅次于10月26日对76人时的29分。而火箭也自本月4日对湖人比赛后,再度呈现哈登、保罗、戈登3人同场得分20+的盛景。

戈登是否就此转运?拭目以待。(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