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0+9+6!火箭球迷给他跪下 绝境连得10分超神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2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回到主场,以130-123逆转新奥尔良鹈鹕。克里斯-保罗先抑后扬成为逆转功臣之一。全场他16投8中,其中三分9中3,罚球2中1,得到20分9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

本场前,保罗保持了他出战的10场比赛火箭全胜的纪录,堪称火箭的“福将”。而今天保罗将这一纪录延续到第11场,只是过程过于惊险,球迷们等到第三节后半段,才等来了他们心目中的“圣保罗”。

连续第2场,火箭的对手们在“无可奈何”之下,居然都选择了最勇敢、最壮烈的方式。上一场赛前,开拓者主帅特里-斯托茨喃喃:“听说对火箭得分低于100没法赢啊。”本场赛前,鹈鹕主帅埃尔文-金特里搞笑地询问记者:“防守‘灯泡组合’,你们有啥高招没?”

结果,两队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和火箭对攻,且都在上半场占得先机。本场也是如此,鹈鹕三分如雨下,战至第三节还剩2分钟时还领先13分。一丝阴霾笼罩在航天城上空,球迷们也略显不安,尤其是看到保罗的表现后更是如此。

上半场和哈登送出14次助攻光芒四射相比,保罗则比较“黯淡”,5投1中,三分3投尽墨,仅得到2分3次助攻,失误却有2次,且他在场13分钟,火箭竟净负4分。

但就在球迷的耐心即将耗尽时,保罗突然迎来爆发。第三节1分34秒,保罗连续闪转腾挪戏耍对手,随后一个加速甩开对手,在失重心的情况下上篮得手。1分08秒,保罗三分终开张,球迷欢声雷动。

而第三节最后一攻一防更是尽显保罗平生功力。他先是在顶防杰伦-琼斯背打时突然一撤,对手猝不及防失重心倒地。伊恩-克拉克接球冲向篮下,却又被保罗冷不防断掉。接下来,保罗和时间赛跑,奔到前场再度飙中三分,全场再度沦陷在欢乐的海洋中,媒体也就此臣服:“‘圣保罗’归来!”

第四节开始保罗突破得手,连得10分,生生将分差迫近到5分。9分13秒,保罗再次交出“一攻一防”代表作。P.J。-塔克背后顶防德马库斯-考辛斯,保罗却突然杀出,盗走考辛斯手中球,一条龙上篮得手。接下来,保罗再中三分,并2次送出妙传,一次助飞克林特-卡佩拉,一次大范围转移到弱侧底角,埃里克-戈登命中反超3分。

本场赛前,迈克-德安东尼曾坦言:“‘灯泡组合’磨合之快,出乎我们预料!”而今天和上一场如出一辙,在哈登发动绝命反攻前,是保罗吹响了反攻的号角。保罗在前,哈登在后,试问天下谁敌手。(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