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半场7中5复刻科比!勇士这人湖人看过后悔不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2日,金州勇士在主场以111-104击败了波特兰开拓者,勇士替补尼克-杨出战13分钟,8投5中砍下12分2篮板1抢断。

本场比赛,双方的实力差距较大,虽然斯蒂芬-库里、德雷蒙德-格林不打,但凯文-杜兰特、汤普森等人都在,欺负一下开拓者这种纸老虎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况且,今天他们还有尼克-杨。杨少侠今天上半场就7投5中,三分球2投2中,砍下了全队仅次于杜兰特的第二高分,12分,此外还有2篮板1抢断入账。

杨少侠的球风非常华丽,虽然他半场得到12分也不算特别多,但观赏性十足。除了一个底角三分是跑出空位后偷鸡拿到的,其他4个球,全部是高难度命中。

这种进球都差不多:第一节1分06秒,杨少侠在左侧牛角区背身靠打帕特-康诺顿,只见少侠连续两次运球,作出后转身的假动作,然后突然前转身翻到底线,一记后仰跳投潇洒命中。第二节11分22秒,少侠再度单打康诺顿,这次是右侧底线,杨持球后背身踮脚试探,一个转身抹到底线,假动作晃起康诺顿,然后又插步拧身再转回背身,随后撤步后仰跳投。

这两次背身单打,其动作套路都与昔日的科比-布莱恩特如出一辙,只是优美程度还有欠缺。

这种特点,杨少侠也在第二节10分53秒进行了展示:杨借助大卫-韦斯特的定点掩护,兜到弧顶接球,佯突一步甩开康诺顿,直接后仰出手命中,虽然康诺顿已经及时飞扑封脸,但少侠出手太快,还是没能封住。

不过杨少侠的后续表现也延续了他一贯的无厘头人生:第三节3分23秒,尼克-杨投篮不中,自己冲抢前场篮板时,被队友乔丹-贝尔的手肘打到了脸,杨少侠顿时倒地不起,虽然贝尔也很内疚,主动上前拉起少侠,但是杨还是一阵头晕,明显被肘得不轻。或许是被肘击打晕了,杨此后并没有太多发挥,就此结束了自己本场比赛的高光表演。

(咕哒)

加载中...